2006/05/22

采访手记

到昆明了!

参加车队,除了抵达目的地的喜悦,我想最宝贵的体验和收获,就是过程中认识很多新朋友,而大家在说说笑笑的融洽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下,从不认识变成朋友,再结成兄弟情谊。

陈广才2胞兄是队员

最难得的是,不论你本来是大老板,或是尊贵的代议士,或只是一名普通的受薪打工仔,在车队里人人都平等,人人都要开车要洗车,人人上厕所都要排队,也要一起吃大锅饭。

事实上,车队里多的是卧虎藏龙之辈,往往一谈起就“哦!原来你是……”。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很低调,很谦和,一点都看不出他们朴实身影和亲切的笑容背后,个个都是大有来头的成功人士。

最令人瞩目的,包括交通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陈广才的两位哥哥,都一起参加车队。他们谦和有礼的态度,丝毫没有架子的亲和力,都赢得大家的称誉。在车队里,有说不完的笑话,也有聊不完的话题。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从早到晚一连16天,天天见面;同车的更是天天同挤在车内生活,说得直接一点是同患难共生死。

能与人融洽的相处,不是天生的,而是丰富的人生历练赋予一个人最大本钱。在车队里,你可以学到这一点,也可以考验这一点。我想,这才是车队生活里,最大的收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