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廖中莱感谢旅游部全力支持 车队扮演马中旅游大使

(吉隆坡13日讯)“马青完美行”四轮驱动车远征活动将出动88人驾驶23辆越野车到中国进行为期16天跨越7 千公里的长征。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感谢旅游部对于这项活动所给予的全力支持,并视这趟旅程为重任,极力扮演发扬我国多元文化的角色。

他说,这项活动目的在于加强马中邦交关系,增进双边交流,同时亦借此表扬本地经商者在中国的杰出成就,以提升大马在中国的竞争力。

“这被视为一项重要使命,我们将扮演马中旅游大使,远征中国,发扬我国多元文化色彩的旅游特色。”他今日在主持“马青完美行”四轮驱动车远征活动移交旅游部宣传品仪式上,向记者这么说。当天的仪式嘉宾为旅游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

廖中莱针对当地旅行社对于这项活动的热烈回应,并致力于提升双边经济的举动感到高兴;他同时感谢旅游部的支持。他说,马青团在未来将极力协助旅游部推动我国旅游业,同时全力配合该部的一切活动。

另外,林祥才希望这趟极具象征性的旅程可以充分发挥宣传我国特色的精神,达致推广我国旅游景点的效果。

通过40办事处推广旅游

林祥才说,旅游部将在近期内针对“2007年大马观光年”作最后阶段的策划,这项策划的主轴在于庆祝我国独立迈入50周年,相关庆典内容将于今年杪作最后决定。

“我们将通过40个国外办事处来推广这项观光活动,我们不但要维持现有的旅游市场,同时希望开拓中国、印度及中东国家的旅游市场,希望吸引更多旅客前来我国参观。”他希望大马旅游人数能尽快达致2千万人的目标。

他说,旅游部将策划在近期内到中国多个地方进行宣传我国旅游景点的推介礼,并计划与当地的市长、县长及各旅游当局会面,共同商讨如何推广两国旅游业的问题。他希望届时能在中国迎接我国车队的到来。他预祝这项远征中国的活动顺利并旅途愉快。

“马青完美行”四轮驱动车远征活动将于本月15日在马华大厦举行出发仪式。车队将巡行中国南方的南宁、海南、中山及珠海四个县市。

两年前,为了纪念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30周年,马华青年团曾同样派出大型车队远征中国,圆满实施“完美三十载情万里行”壮举;而这次定名为“马青完美行”的行动,将继续完成宣扬我国旅游特色的使命。

廖中莱:车队长征培养团队精神 马青终身学习之旅

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清楚记得那一天晚上,在昆明的寒风飘雨中一直等候,终于看到浩浩荡荡的车队出现,国旗和马华党旗扬起的那一刻,他满心的激动、骄傲与光荣……。

2004年10月15日晚上,当时他是以马青总秘书的身分,陪同总团长拿督翁诗杰,在寒风中迎接“完美30载情”马青车队到来。

他说,当时的心情很特别,既充满期待,也感到骄傲与光荣,因为车队队员以意志力完成挑战抵达了目的地,这是马青的成就!如今,车队再出发,走更远的路,完成更大的挑战。

廖中莱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说,第一次车队的成功,获全国马青团员共鸣。当他中选马青总团长后,新的领导层认为车队可成为马青的例常活动,因为这项活动可以培养团队精神,还有勇于尝试新领域的先锋精神,加上是有意义的活动,因此决定再办车队长征活动。

“车队一开始接受报名就爆满,反应热烈;从中看出这项活动获得了肯定。因为不纯粹是4X4 四轮驱动车活动。”

稳固马中双边关系

廖中莱将偕同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陈广才及多位马青领袖到广州中山,迎接车队抵到目的地;届时将与中山市政府与共青团领导人会面,进一步加强联系。

“关系,是需要长期经营的,上一次车队拜访中国已看到成果,特别是与昆明政府保持良好的联系,未来我们或也会邀请中方的人员到马来西亚访问。”

他说,马青车队再访中国,有助更稳固马中的双边关系和马青与中国地方政府的联系,除了让中国人进一步认识马来西亚,也传达讯息吸引中国商家前来投资。

“这一次车队获得旅游部大力支持,提供宣传资料手册,由车队团员亲手交予中国各省的官员和民众。政府也认同这样的促销马来西亚方式效果很好。”

他说,过去中国只对10个国家开放旅游,但如今中国已对全球国家开放旅游,中国人旅游的选择多了,因此大马必须提升竞争条件才能吸引中国游客到来。这次车队也传达直接的旅游讯息促销大马,对我国旅游业帮助很大。

“对马青而言,这也是一个终身学习之旅,进一步提升自己,扩大视野。”

总团长给车队队员的话:

·要守纪律

·听从队长的指示

·注意安全

·紧密合作。

廖中莱说,因为这一次车队规模更大,互相照应及守纪律更形重要。

“大家要记得马青车队是代表党及国家形象,尽现马青雄风与注重礼仪,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了解各地风土人情。因为,这不是普通的旅游队伍,而是马青与国家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