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詩華/休閑走廊(二)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在加拉巴干路內翻山越嶺傳薪火。

彎曲的山路令駕車者無所適從...
王立群與沙巴馬青署理團長楊振良懾于加拉巴干路。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不懼困難,勇闖艱辛的精神令人敬佩。

車隊成員經過大石山下一條用木桐築成的橋。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能亅。

在加拉巴干區的一個滿置木桐的邦加蘭。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抵根地咬,獲馬華根地咬與丹南領袖的熱情接待。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在古打毛律獲瑞獅迎椄。

古打毛律馬華領袖與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團員合影。

馬華哥打馬魯都區會主席吳軏慶贈送紀念品給馬青總團,由拿督蔡金星、周國和代領。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團員攝于馬華哥打馬魯都區會主席吳軏慶的私邸「白宮亅。
馬華吧巴區會主席林政麟贈送紀念品給馬青總團。
周國和:「馬青以實際行動支持華教」。

實際行動支持華教

報導:王立群

馬青「建國44,薪火堅持」4x4沙巴愛國行在4天裡環繞了整個沙巴,走了逾2千公里路,其至要目的是要親手將教育撥款交到沙巴州內9間華文獨立中學的手中,以實際的行動支持華教。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於11月1日在山打根啟程後,最艱辛的路程,可是由沙巴東海岸區的斗湖,前往內陸區的根地咬,途經加拉巴干的該段路程。

加拉巴干路是一條木山路,目前正由政府撥款改建成大道,唯有送築路工程仍處于初期階段,雖有路模但有許多路段仍是泥路,尤其在一些興建中石橋地點,往往是須使用橋旁泥路通車,同時許多路旁是山坑,令車上人等在經過險峻路段時,為自己在拭冷汗。

當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在該加拉巴干路時,也不知遇上了多少次危險,如巨無霸的木車滿載木桐在車隊旁擦身而過,在木車後格上高壘的木桐似搖搖欲墜,來自西馬的馬青領袖也看傻了眼。

崎嶇的山路,高低不平的泥濘路,沙巴愛國行車隊也不知翻過了多少座山,越過了多少個嶺,經過了長達8個多小時的長途拨涉,才到達了根地咬。

馬青副總團長兼沙巴愛國行聯合大會主席周國和表示,马青总团与马青沙巴州分团联合主办「建国44,薪火坚持亅4x4沙巴爱国行的目的,最主要是移交马青总团教育拨款总共27万令吉给沙巴州内的9间华文独立中学。


也是馬青沙巴州分團團長的周國和指出,「建国44,薪火坚持亅4x4沙巴爱国行对沙巴州马青来说是一项创举,也是沙巴州有史以来,首个举办4x4爱国行车队的政党青年团。

他表示,这次的4x4爱国行车队从山打根出发,环绕沙巴州一周,这不仅表达了沙巴州马青的爱国精神,也将先贤的建国贡献,传达至州内的各主要城镇,加强人民的爱国意识与理念。

他強調,马青今次的行动证明了馬青不但以实际的行动支持华教,同时也没有忘记沙巴州内的九间华文独立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