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完美30载情》第 一天(10/10/2004)旅 程 记 录

第 一 天-吉 隆 坡-SURATHANI( 泰 国)---900KM

2004年10月10日中午12 时正,在马华代表大会尚在进行之际,参加马青总团筹办已久的《 完美30载情》-马青回顾马中建交之旅的80名团友们,在马华总部大门前,与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其他马华领袖们合照,一起见证了这项意义深远的活动正式开始了!下午2时30分,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挥旗之后,由23辆四轮驱动车组成的浩大车队阵容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临别之际,许多团员的家属朋友、党同志及传媒等将马华大厦前围个水泄不通,大家以依依不舍的眼神目送了肩负重大使命,将大马人民的情谊带往中国大地的四轮驱动车队。

由于车队组织庞大,车辆数目多,主办单位的3 辆四轮驱动车被安插在车队的前、中、后,以护航的方式,带领着其余20 辆来自全国各地马华同志们的车辆,开向北方。

车队沿着南北大道,以时速不超过100公里的速度前进, 如果车速太快,将造成队形紊乱,甚至导致危险情况的发生。车队团友本着马华团队精神,皆严守纪律,在行驶途中不曾超车或超速。车队每隔2小时便停在路旁休息站,让队友们下车松弛筋骨,但队长蔡金星同志的哨声一响,全体队员便以最快速度上车,以免耽误车队行程。大家都知道,在集体行动当中,纪律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车队团员在第一天的行程当中已发挥出高效率的团队精神,相信接下来的旅途也不容易出差错。

晚上9时左右,车队抵达吉打州的樟伦(CHANGLOON)关卡,这里是马泰边境,经过一些通关程序之后,我们已踏入泰国土地,正式离开了我们心系的大马祖国。

翻开泰国资料一看,才知道泰国目前大约有6千3百万人,其中绝大部分(占95%)是小乘佛教徒 (Theravada Buddhists),而80%是属于泰族。

在泰南地区有一小群马来裔泰人信奉泰国第二大宗教:回教,回教徒约占总人口5%,主要集中于泰国南部。泰国总人口中约有10-15%是华裔血统。

我们车队通过的这一带地区,地理上称之为克拉地峡,位于北纬十度附近,是泰国南部一段狭长地带,北连中南半岛,南接马来半岛,东邻泰国湾西濒安达曼海。克拉地峡以南约四百公里地段均属泰领土,最窄处50公里,最宽处190公里,最高点海拔70米。古代曾为繁忙的东、西方贸易航道之一。

历史上这一带地区曾是回教徒建立起来的北大年故地,100年前被当时暹罗(泰国)吞并,当地不少年长回教徒仍怀有〖勾践复国〗的梦想。 本年4月28日清晨,北大年,也拉和宋卡三省十多处警局和哨所同时遭到来头不明的武装团体袭击,双方历经九个钟头的激战,酿成近200百人死伤悲剧,为泰南40年动荡史上最血腥的一幕。一家电视台称之为“一场骨肉相残的内战”使回教徒聚集的泰国南部地区再次蒙上阴影。

我们的车队在筹组期间,已决定以最快速的时间通过这一地区。虽然流血惨剧已事隔半年,但为了安全着想,车队一入泰境便直奔克拉地峡的最窄处,也就是今晚我们下榻的地方-速拉他尼(SURATHANI)。车队绕过合艾及北大年的高风险地区后,在半夜12点左右,终于抵达下榻之处。

大家饥肠辘辘,一下车便涌到酒店的餐厅用餐,虽然只是白粥加腌菜鸡肉,但也吃得津津有味,随后回房冲凉,便睡如死猪,毕竟奔波一整天,需要充足睡眠才能走更远的路。

(甘 德 政 报 导, 凌 晨4 点 写 于SURATHANI THE TWIN LOTUS HOTEL)

完美30载情 ~ 四轮驱动车队为促进两国友谊,展开远征之旅。

完美30载情~马青回顾马中建交之旅的23辆四轮驱动车周日正式上路,为促进两国友谊,展开远征之旅。

这个车队由23辆四轮驱动车及78位团员组成。他们于周日启程,预计本月15日抵达中国昆明,接着在本月24日返回我国。他们途中会经过泰国和寮国,全程长约7千500逾公里。

周日正值马华中央代表大会,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及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出席大会中,抽空与车队队员交流,为队员打气,令队员士气大增。较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在挥旗礼上,致词时说,今年是马中建交30周年,马青主动举办这次活动,除可促进两国的友好关系,这也展现马青勇敢挑战的精神。

他说,这是一个很长的旅途,希望队员在旅途中有新的体验,并从中学习新事物,已贯彻马华提倡的终身学习的宗旨。

此外,他也提醒队员在旅途中,要紧记马青和马来西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