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马青支持华教爱护独中精神 徐满和喻为难能可贵

( 吧巴3日讯 ) 马青总团与马青沙巴州分团联合主办“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车队于今天上午10时30分抵达吧巴中学,获得吧中学生列队热烈欢迎。

随团前来者包括马华公会青年团副总秘书兼宣传主任拿督蔡金星,槟城州议员黄泉益,柔佛州议员黄日升等。吧巴马华区部副主席徐贵福,区部领袖贾治伍甲必丹,贾治雄,张陆记甲必丹等亦在场迎接嘉宾及见证移交仪式。

“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联合大会主席,马青总团副总团长兼马青沙巴州分团团长周国和致词时说;马青总团与马青沙巴州分团联合主办“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于今天上午来到吧巴华文独立中学,这也是第六站。

吧巴中学副董事长徐满和致欢迎词时,代表该校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全体马青总团与马青沙巴州分团“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的车队及全体团员。

他说,“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的车队风尘仆仆,从山打根出发到吧中,已是第六站,每到一站,都会给当地的华文独中送上一个三万令吉的大红包,这种支持华教,爱护独中的精神,实属难能可贵。

这种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华文教育的精神更是华基政党的表率。

他说,吧巴中学自1965年创校至今已有42年的历史,经过艰辛的创立,一步一脚印的走过许多的风风雨雨,才有今日的成果与建设。

该校董事部秉持著“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精神,不断改善学校硬体与软体的建设,让吧巴区的华裔子弟有一个完善的求学环境,除了让华文教育得以薪火相传外,也为本区培育更多栋梁,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

他代表吧巴中学全体董教员生向马华青年团致上万分谢意,该团的捐献让吧中受惠良多。鲁迅说:“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

只有得到华社的支持,独中的发展才能更加稳健,华文教育的薪火才能生生不息,希望马华青年团每年都举办这项支持华教,爱护独中的活动,让全国独中的发展路上,有马青同在。

移交三万捐款予保中

(保佛3日讯)马青总团副总团长周国和指出,马青自本月一日起,在沙巴州展开为期四天的“四轮驱动车爱国行”的目的有二:其一,移交马青总团教育拨款总共廿七万令吉给州内的9间华文独立中学;其二,到州内9间独中实地视察,以了解各校的办学概况。

他说,受惠的独中为山打根育源中学,拿笃中学,斗湖巴华中学,丹南崇正中学,保佛中学,吧巴中学,古达培正中学,亚庇崇正中学及亚庇建国中学。每一所独立中学获得三万令吉拨款。

也是这项活动的大会主席周国和指出,马青“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是于本月一日上午,在山打根举行推介礼,由马华沙巴州联委会主席兼沙巴州首席部长署助理部长拿督丘克海亲自主持。

他说,这次的4x4爱国行车队从山打根出发,由陆路走遍沙巴州内的9个华文独立中学的地方,保佛为行程中的第5站。

他指出,“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对沙巴州马青是一项创举,也是沙巴州有史以来,首个举办类似活动的政党青年团。

他表示,上述行动也证明了解马青不但以实际的行动来支持华文教育,同时也没有忘记沙巴州内九所华文独立中学。

据悉,由廿辆各类型四轮驱动车组成的沙巴4x4爱国行车队今日上午9时左右开抵保佛中学。访客抵步时,受到马华保佛区会主席杨光华,秘书梁德祺,青年团团长严伟俊,保中董事长戴贵祥,保佛中学校长余金胜以及全体师生列队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