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完美30载情》 第 十 天(19/10/2004)旅程记录

第十天-景 洪( 中 国)- 龙 坡 邦( 寮 国)-500公 里


车 队 一 分 为 二, 灵 活 推 进:


今 天 一 早 便 要 起 床, 因 为 今 天 要 通 过 2 个 关 口, 估 计 通 关 也 要 耗 不 少 时 间, 加 上 路 途 弯 曲, 只 能 尽 早 行 车。 筹 委 会 主 席 蔡 金 星 今 早 在 训 话 时, 特 别 强 调 今 日 的 路 段 是 非 常 艰 险 的, 之 前 我 们 进 入 寮 国 , 已 经 身 历 其 境, 心 有 余 悸, 所 以 今 日 非 要 驾 驶 经 验 丰 富 的 旧 团 友 驾 车 不 可, 新 团 友 则 分 散 至 个 别 车 辆, 事 先 熟 悉REXTON 车 辆 的 性 能 及 驾 驶 技 巧, 因 为 我 们 车 队 绝 对 经 不 起 任 何 意 外, 必 须 认 真 看 待, 小 心 行 事。


车 队 从 昨 日 开 始 便 已 分 开 两 半, 不 像 以 往23 辆 车 集 体 指 挥, 因 为 车 队 经 过 山 区 弯 路 时, 后 面 车 辆 的 对 讲 机无 法 接 收 前 方 车 辆 的 讯 息, 前 方 车 辆 也 无 法 知 道 后 方 的 情 况, 所 以 领 队THOMAS 决 定将 车 辆1-10 号 交 由0 号 车带 领,11-23 号 车 则 是00 号 车 领 航,000 号 车 俗 称“ 扫 把 车”, 负 责 殿 后 及 确 保 所 有 车 辆 必 须 在 其 前 面。 车 队 分 开 一 半 后, 指 挥 及 传 达 讯 息 也 更 有 效 率 了, 车 队 进 展 也 更 顺 利 , 就 像 把 原 本 的 一 条 臃 肿 又 行 动 迟 缓 的 肥 蚯 蚓 切 开 两 半, 两 条 分 开 后 的 蚯 蚓 反 而 更 灵 活 一 样。


车 队行 了4 个 钟 头 后, 抵 达 了 我 们 之 前 进 入 中 国 后 的 第 一 个 市 镇- 勐 腊, 我 们 到 曾 经 下 榻 过 的 锦 绣 大 酒 店 享 用 午 餐。 过 后 我 们 继 续 赶 路, 因 为 我 们 知 道 如 果 通 关 时 间 太 长, 将 影 响 今 晚 我 们 抵 达 龙 坡 邦 的 时 间。


不 多 久 我 们 到 达 了 磨 憨 边 关, 在 这 里 我 们 耗 了1 小 时 多 办 理 出 境 手 续, 最 后 上 路 时, 才 依 依 不 舍 地 往 后望, 我 们 终 于 离 开 祖 先 曾 经 生 活 过 的 土 地, 现 在 朝 向 我 们 的 祖 国- 马 来 西 亚 的 方 向 进 发。


寮 国 海 关 赠 送 饭 盒, 军 警 开 车 护 航:


上 次我 们 大 批 车 队 通 过寮 国 时 已 经 惊 动 了 当 地 政 府, 当我 们 抵 达 寮 国 边 关 时, 海 关 人 员 已 经 准 备 了 饭 盒 给 我 们 所 有 的 团 友。 饭 盒 里 的 食 物 并 不 怎 样, 只 有2 粒 熟 鸡 蛋 及2 块 卤 猪 肉, 但 对 于 物 质 贫 乏 的 寮 国 人 民来 说, 这 已 经 是 非 常 丰 富 了, 我 们 非 常 感 谢 寮 国 方 面 对 我 们 的 招 待。


寮 国 边 关 的 通 关 手 续 非 常 简 单, 没 花 多 久 时 间 便 全 数 通 过 了, 当 地 政 府 还 安 排 了2 名 荷 枪 实 弹 的 军 警 驾 着 吉 普 车 为 我 们 的 车 队 开 路。 我 们 又 经 过 了 一 小 段 的 金 三 角 地 带, 但 看 在 前 头 领 队 的 军 警 有 火 力 超 猛 的AK-47 冲 锋 枪 的 份 上, 当 地 毒 枭 也 没 对 我 们 怎 样。


我 们 车 队 又 经 历 了 黄 沙 滚 滚、道 路 狭 窄 、 弯 曲 多 洞、 牛 猪 横 行、 小 孩 成 群 集 结 路 旁 的 恶 梦 。 不 少 人 这 时 才 意 识 到, 我 们 真 的 到 了 寮 国 了, 这 里 的 道 路 状 况 和 经 济 情 况 与 中 国 差 太 远 了。


发 生 意 外:


车 队 经 过 了 一 段 弯 曲 的 道 路 后, 一 切 进 展 顺 利, 但 往 往 意 外 就 在 最 平 静 之 中 发 生。 前 方 的 车 辆 经 过 一 个 大 弯 后, 对 讲 机 突 然 传 出“ 停 下! 停 下!6 号 车 出 意 外 了。” 的 讯 息。 全 部 车 辆 都 停 止 前 进, 停 在 路 旁, 与6 号 车 隔 得 较 远 的 车 辆 不 知 道 意 外 情 况, 大 家 都 非 常 担 心, 但 不 久 后 对 讲 机 又 传 出:“6 号 车 前 头 被 撞 了 个 洞, 车 还 能 动, 也 无 人 伤 亡。” 大 家 知 道 后 都 放 下 了 心 头 大 石。


毕 竟 是 领 队 的 经 验 丰 富, 懂 得 如 何 处 理 这 种 意 外 情 况,THOMAS 的 0 号领 队 车 马 上 回 头 视 察 情 况, 然 后 发 出 指 示00 号 车 及000 号 车 留 下 维 修 守 损 的6 号 车, 其 余 车 辆 在0 号 带 领 之 下 继 续 前 进。 一 路 上 大 家 都 议 论 纷 纷,THOMAS 通 过 对 讲 机 大 略 讲 述 意 外 情 况, 大 意 是 迎 面 而 来 的 一 辆LAND ROVER 越 野 车 是 一 名 洋 人 驾 驶, 他 是 联 合 国 的 工 作 人 员, 就 在 转 弯 之 处, 因 为 黄 沙 滚 滚, 掩 蔽 视 线, 而 我 们 的6 号 车 司 机 在 遭 遇 迎 面 而 来 的 车 辆 后, 紧 急 情 况 下 意 识 地把 车 辆 往 左 边 摆, 驶 进 对 方 的 跑 道, 6 号车 右 方 前 头 被 撞 了 个 凹 洞, 坚 固 的LAND ROVER 则 没 什 么 损 伤。


THOMAS 接 下 来 也 说, 如 果 交 通 意 外 带 上 警 局 处 理, 则 两 辆 车 皆 会 被 拖 去 警 局, 手 续 重 重 才 能 得 到 意 外 保 险 的 赔 款, 费 时 费 力。 对 方 洋 人 也 深 明 大 义, 既 然 意 外 无 人 伤 亡, 损 失 也 不 严 重, 大 家 也 互 不 追 究, 私 下 了 事。


车 队 抵 达 一 处 地 方 让 大 家 下 车 休 息 小 解, 隔 了 一 段 时 间,6 号 车 才 赶 上 了 大 队, 大 家 才 真 正 看 清 了6 号 车 的 情 况,REXTON 的 随 团 技 术 人 员 拿 着 工 具 在6 号 车 的 凹 洞 敲 敲 打 打, 希 望 能 让6 号 车 在 外 壳 受 损 的 情 况 下, 继 续 完 成 旅 途。


大 家 继 续 上 路, 虽 然6 号 车 的 团 友 经 历 灾 难, 心 有 余 悸, 但 车 队 接 下 来 都 小 心 驾 驶, 没 有 再 出 任 何 状 况。6 号 车 外 壳 虽 然受 损, 但 引 擎 及 其 他 零 件 皆 未 损 坏, 仍 然 可 以 行 驶, 乃 不 幸 中 之 大 幸。


接 近 午 夜12 时, 我 们 终 于 抵 达 了 龙 坡 邦, 又 入 住 之 前 下 榻 的 充 满 法 国 殖 民 时 代 风 味 的 酒 店。大 家 用 过 丰 富 又 浪 漫 的 烛 光 夜 宵 之 后, 带 着 疲 惫 的 身 心 进 入 梦 乡。



(甘 德 政 报 导,2004 年10 月20日 凌 晨4时 写 于 龙 坡 邦XIENGKEO HOTEL & RES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