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寮国凯旋门

车队成员于寮国凯旋门合影。

车队驶过泰寮友谊桥 挑战九转十八湾

(永珍18日讯)马青“完美万里行”车队顺利抵达寮国首都永珍,准备挑战接下来九转十八弯的盘山路。

车队今早6时就出发,抢在上班尖峰时段的大塞车前离开曼谷;一路往泰国东北部行驶,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广阔平原。

下午4时,车队顺利抵达泰寮边境,完成出入境手续后车队慢慢鱼贯驶过泰寮友谊桥,“友谊”两个字恰好是马青车队的其中一个重要使命。

车队驶入寮国境内往永珍缓缓驶去,沿途所见是与我国乡镇地区十分相似的矮平房,或是一间屋子巍然独立在田野中间,状况不甚理想的道路沙尘滚滚,但善良的寮国人民依然在路旁驻足围观,并微笑地向车队挥手打招呼。

车队入住在由大马商家拿督石天送与石添进开设经营的五星级酒店Don Chan Palace,并邀请我国驻寮国大使拉西迪出席接风宴。

寮国——最美丽国家

拉西迪在致词时说,我国与寮国双边关系良好,而寮国也是他20年来担任外交使节生涯中,最美丽的国家,而且人民都很善良,未来发展潜能很大。

车队在接下来的行程,将挑战寮国境内的红泥山路,从永珍到寮国境内最漂亮的古城琅勃拉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