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跋涉6千公里·车队抵中山市 “我们做到了”

中山28日讯)“我们做到了!”

马青“完美万里行”车队经过13天,近6千公里的长途跋涉;一路在漫长的高速公路驰骋,在盘旋的陡斜山路急转,在泥泞与沙尘烂路颠簸,穿过山川横渡海峡,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广东省中山市。

车队筹委会主席蔡金星在接风宴上,谈起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拿督古润金2年前车队开抵昆明时曾说,把车开到中山时,他大声告诉全场:“我们做到了”,获得全场车队队员的共鸣,大家掌声不绝。

他说,车队做到了零交通意外,也做到了每天唱马青团歌的要求;未来仍有很漫长的路要走,希望各方能继续支持。

车队今早6就从海南文昌市出发,搭乘渡轮横越琼州海峡后,车队就由湛江转向广东省中山市。

车队一路在高速公路及国道奔驰,进入广东省后天空开始一直飘雨,不过并不影响车队前进的速度。

打鼓舞狮迎车队

当车队越接近中山,大家的心情也更紧张,因为10多天的辛苦与努力,正是准备冲刺这一刻。

当车队驶抵金钻酒店,震耳的锣鼓声和跃动的舞狮,夹道欢迎的人群及来自家乡熟悉的脸孔与乡音,都让队员们多日的疲劳与辛苦,一扫而空。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陈广才、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总秘书魏家祥博士、副总团长周连琼、总稽查颜炳寿、副总财政蔡保强,组织秘书姚伟豪,还有多位马青中委包括陈书北、何有明、邓海强、罗秋俊等等,另来自森州与彭亨州的名位州议员如拿督叶志强、拿督李银芳、拿督吴绍阀、彭子明等,也率领大批马华与马青党员在酒店迎接车队。

当23部车子缓缓驶入酒店广场停泊后,全体车队队员列队接受马华与马青领袖检阅。蔡金星与车队领队拿督姚再添,陪同陈广才与廖中莱逐一向车队队员握手问好,当陈广才见到自己两位参加车队的兄长陈广兴和陈广仁时,也开心地和兄长拥抱在一起。

抵达了目的地顺利完成使命,所有队员固然疲累,但也心情振奋,且不停地和友人细说旅程中的点滴,兴奋之情洋溢脸上。

陈广才:排除万难完成使命 马青车队一大壮举

(中山28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说,马青车队是一大壮举。

他今日在广东省中山市,迎接马青“完美万里行”车队时说,看到车队排除万难努力完成使命,心情非常激动。

“虽然现代人的旅行,已非古人‘西出阳关无故人’般九死一生,但车队从吉隆坡经泰寮到中国,经历穷乡僻壤及交通不完善地区,不论从那一个角度来看,都是一个值得赞扬和祝贺的创举。”

他也赞扬车队主席蔡金星及领队拿督姚再添充分表现策划、协调及领导能力,使到整个团队顺利抵达目的地。他也赞扬赞助商拿督古润金,他的祖先从中国到南洋发展而他又回到中国投资,为两国关系再添异彩,如果祖先在天之灵知道后世子孙有此贡献,也可感到欣慰。

提升大马竞争力

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也说,他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谈到第一次在昆明迎接车队的心情非常激动,但这一次在中山市迎接车队的感受更加深刻。

“马青就是要有这种团队精神,并秉持这种精神再创高峰。”

他说,马青与共青团联系更密切,在全球化时代青年要立足大马面向世界,必要和外国尤其是中国青年团队加强联系,以提升大马的竞争力。

“你们在车队每一日的点滴,通过《南洋商报》的报道,大家的故事和心情都让国人追读,也都明白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

出席接风宴者包括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拿督古润金、总裁胡瑞连、中山市共青团书记杜敏琪、扬州市委常委张京霞、驻广州总领事阿杜沙末等。

花絮 ~ 海南岛热情洋溢

海南岛有多热?

很多队员都说海南岛很热,甚至比大马还热。不过,海南人对当地的天气,有自己一套“诠释”方式。

车队队员搭乘渡轮准备横渡琼州海峡时,竟然在候船室看到一名仁兄,神色自若地赤着上身,架着墨镜端坐等着上船,而旁人对他光着上身也没有觉得怪异。

到了渡轮上,赤身大兄更多了,只见好几位仁兄都赤着上身,有的坐在船舱休息,有的依栏杆看风景,有的还站着吃杯面,看来海南真的很热。

躺在长椅睡大觉

车队队员真的是累坏了!

长途及长时间驾车原本就很疲累,加上这一天要由海南驱车前往中山,车队在清晨6时出发,许多队员睡眠时间不足,搭乘渡轮过海时纷纷争取时间休息。

结果,只见船舱里的长椅都躺满了闭目休息的队员,不知情的人还奇怪,这整群穿着同样衣服的人,干嘛都在船上睡大觉?

采访手记:答案就在风里


我们到了!

2年前那刮着寒风飘着细雨的夜里,我和马青第一次车队的队员在昆明收费站,激情地呐喊!因为,经过几天疲累地赶路,穿越山川和平原,走过贫穷与富裕,经历了生死一线的危险 ,我们抵达了目的地——昆明。

这一次,马青车队走得更远,走得更久。我们在百万大山万弯山路里,经历了无底深渊的惊险山路,这一段路已成为我们这段旅程里,最值得回忆的片段。

很多队员都说,过了今天我和摄记鸣祥就可以轻松了,因为完成任务了。

我们只是苦笑,因为车队是完成使命,但我们的采访任务仍未完成。连续10多天的旅程,大家很累了。我们也是累了,尤其是“456”(4时起身、5时早餐、6时出发)更是大家恶梦。

今早由海南文昌要出发到中山,就是采取“456”,害得我脚步轻浮睡眼惺忪,结果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下来,摄记鸣祥一面忍住笑一面扶我起来,我心里却只想:“还好,剩下几天就要告别这种生活了。”可是,若问日后还要不要参加车队?很多队员不假思索都说,要!我们呢?答案啊答案,就在风里……。

跨国寄语

·10号车

罗广义:一个冒险经验的旅程,又能宣传大马兼做善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青车队活动,有机会我还会再参加,因为这趟旅程不仅充满乐趣,也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

尤观成:我错过了第一次的马青车队,而从参加过第一次车队的人口中了解到,这一次车队更完美。参加这一次车队,不但为有机会参与宣传大马而感到光荣,更有机会一睹百万大山的奇景。车队团员都守纪律,彰显马青精神,而且这也是结合海陆空的四驱车活动。我也要谢谢太太珍珍,还有孩子柔儿、德耀、柔惠,爸爸一切安好,你们不用担心。

·2号车

叶美福:刚开始还有些担心会很辛苦,不过全程安排良好,也没有想像中的辛苦,一切愉快。还有好几天才回家,真想念老婆淑芳、孩子和朋友。

石传湖:体验人生之前没有过的挑战,值得!也希望大家和家人都平安。

叶理国:我第一次参加四驱车活动,而且肩负到外国与大马华裔交流,代表大马旅游局宣传大马的任务。我也负责车队纪律,大致都感到满意,其实车队里有上市公司老板也有专业人士,但大家都能放下身段,难得。毕竟,88名不同性格的团员要一起生活15天真的不容易,而车队在超车时也要对前方发布指示的队员有信心,这给予我启示,往后在培训人员的事业有很大帮助。我也要对太太菁玲、孩子迪诺、迪霓说,我很想念你们,希望都能平安顺利。

·1号车

黄利强:我第一次参加四驱车活动,经过寮国与中国后给我很大启示,因为这些路段都是开山辟地,这种人定胜天的精神值得学习。另外,我也希望能让孩子来看看寮国贫穷小孩的生活,让他们知道自己多幸福。至于在昆明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可供我国作为参考,从小培养青少年为社会栋梁。

林政麟:大马的经济比起泰国与寮国,本来是跑在前头的。不过我一路看来发现泰国的基础设备做得很好,而寮国虽然经历战乱百废待兴,但有拚发展的冲劲,而中国的发展更是充分利用每一片土地。马来西亚要与中国一起竞争国际市场,应该要反省及加油。

金钻大酒店开业 陈广才:意义非凡

交通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陈广才赞扬金钻大酒店的开业,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

他说,这反映了马中经贸关系持续成长、马中关系更上层楼,更反映了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尤其也是该公司董事长拿督古润金事业再攀高峰。

他今日出席位于中山市的金钻大酒店开业典礼仪式时,祝贺金钻大酒店董事长古润金及酒店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他也称赞古润金之所以选择在中山投资,除了中山拥有良好的条件及优惠政策外,也与古氏祖籍在中山有关。

古润金在致词时说,金钻大酒店的落成与开业,能推动中山市的旅游。他说,中山人杰地灵,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及以更开放姿态面对世界,因此在中山市投资是正确的。

人民政府中山市副市长韩泽生也说,金钻大酒店为中山市投入大力量,不仅改善城市品味也推动旅游事业。

她说,古润金与他的伙伴到中山创办完美日用品公司,贯彻财富就是责任,公益就是事业的理念,在谋求最大的利益同时也履行社会责任。

“12年来,完美公司投资了5亿、缴税超过8亿、捐资达5千多万元人民币,对中山市建设贡献很大。”

出席今日金钻大酒店开业典礼的主礼嘉宾也包括旅游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青体部副部长拿督廖中莱、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国伟及总裁胡瑞连、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阿都沙末。其他嘉宾包括广东省侨办主任吕伟雄、石岐区党工委书记谢克球等。

中山金钻大酒店是一家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豪华商务商店,总投资近4亿元人民币,设施齐全,为石岐区悠闲娱乐平添了美丽的风景线,为中山以及至珠三角的旅游业提供多一间高档酒店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