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北马车队抵巴里文打礼堂 了解吉辇河惨剧

(吉辇12日讯) 马青车队独立50,薪火坚持”4x4爱国行北马线,马青总团10辆四轮驱动,昨日抵达巴里文打独立礼堂,获得区会主席拿督杨木海局绅及区团团长郑一河等热情迎接。

马青车队一行人在郑一河等的陪同下,参观吉辇河畔公园,适逢次日乃913沉船惨剧纪念日,大伙也了解当年事发经过后,无不为亡者感到惋惜。

郑一河表示,马青筹办“爱国行,显示开发族群、党国建设的努力,以国为重,以民为本,推动全民大建设。

在停留约20分钟后,爱国行车队巡回巴里文打市区一圈后,继续向南行,朝吉隆坡会师各队。

王孙文:爱国行车队移交3万 不足补贴独中亏损

(江沙12日讯)“独立50 薪火坚持”4x4爱国行车队队长王孙文表示,该车队带给独中的3万令吉款项,不够补贴独中面对的财务亏损。

他说,江沙崇华独中是“爱国行”全程中的第10站。

他向在场人士透露,霹雳州政府将在近期内拨两笔款项给州内的独中,而且数额会超过该车队移交的3万令吉。

“我呼吁华社人士,各大企业家经常捐“小钱”给独中,支持母语教育。同时,我希望大家也记得国民型中学的需要,因为他们也面对缺乏活动经费的情况。”

王孙文在江沙崇华独中食堂,为马青总团主办的“独立50 薪火坚持”4x4爱国行莅访江沙欢迎会上,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江沙崇华独中董事长陈友平,崇华独中校长张有康,马青署理总团长拿督林熙隆,马华江沙区会主席朱振庭,马华江沙区会署理主席黄建生。

馬青愛國行車隊抵華聯獨中移交3萬

(太平12日訊)馬青“獨立50、薪火堅持”籌募全國獨中教育基金之4X4愛國行車隊今午抵太平華聯獨中,并移交籌獲的3萬令吉捐款予該校。

這項巡迴西馬北部、南馬及東海岸的“愛國行”是馬青配合慶祝建國50週年的重點活動,車隊今午抵太平時,受到馬青州領袖及地方黨要,以及華聯獨中董事部成員的熱烈巡接。

儀式上,車隊領隊王孫文將3萬令吉捐款模擬支票,移交予華聯獨中董事財政林金陵,見證者包括馬華霹靂州組織秘書兼太平保閣亞三區州議員拿督何章興行政議員、董事長黃章星、馬華太平區會主席李學超、馬青黨要何有明及獨中董事總務陳寶水等。

華聯獨中董事長黃章星致詞時強調,未來華聯獨中教育的發展,將是重質不重量,校長與老師們都有信心將新思維的教學方式與更具挑戰性的職務處理得更好,希望家長通力配合。

冀家長通力配合

他形容馬青移交的3萬令捐款來得正是時候,可說是雪中送炭。

拿督何章興行政議員提到,霹靂州政府每年都撥款各3萬令吉予州內6間獨中,今年更獲得國陣額外撥給2萬令吉,意味每間獨中將獲得5萬令吉資助。

他說,馬青早期也曾為獨中籌款,如今配合50周年國慶也獻出愛心支持獨中。

他強調,獨中在種種逆境中成長,因為得到廣大華社及華基政黨一路來的風雨同路。

李學超局紳致詞時也說,馬青對獨中的資助,是一種鼓舞作用,希望馬青總團往后繼續把好消息帶來太平,尤其是教育方面。

何有明:馬青推動教育 提升族群競爭力

(怡保12日訊)馬青霹靂州分團秘書何有明說,馬青積極推動教育,以提升族群未來的競爭力及迎接新時代的挑戰。

他說,總團四驅愛國車隊到每間獨中移交捐款,讓總團有機會與基層交流,聽取獨中領導層的匯報,瞭解華小的發展情況,彼此互相交流,接收到不同的訊息。

他今午在育才獨中,接待馬青“獨立五十、薪火堅持”愛國行及籌募全國獨中教育基金運動四輪驅動車隊,蒞訪育才獨中的儀式上致詞說,馬青總團是從9月10日兵分三路,在北馬、南馬及東海岸區,蒞訪獨中及移交捐款。

該車隊也移交3萬令吉支票給育才獨中,並由該獨中董事長陳漢水代表接領,這也是馬青“獨立五十、薪火堅持”愛國行(北馬區)及籌募全國獨中教育基金運動四輪驅動車隊第11站。

“車隊將于15日在吉隆坡獨立廣場集合,出席‘我愛我家’演唱會,並于19日進行第二輪的愛國行,遠赴東馬23間獨中。”

三大種族建國有功

他指出,我國獨立是由三大種族爭取所得,非單一種族的功勞,各族應秉持這種獨立的精神。

口外,育才獨中董事長陳漢水指出,育才獨中每年所需經費需百多萬令吉,每年不敷費用為50萬令吉,一路走來,都是靠董事及公眾人士給予很大的支持,才能繼續成長。

出席者包括育才獨中副董事何偉民、總務吳章明、財政黃亞珠、校長梁炳初、馬華打們區會主席王林清、馬青“獨立五十、薪火堅持”愛國行(北馬區)隊長王孫文、馬青打們區團團長邱志強、馬青武吉干當區團團長賴瑞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