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马青爱国行车队开抵斗湖 移交三万捐款给巴中

(斗湖2日讯)马青总团“建国四四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25辆四驱车队,昨午到访巴华中学并移交三万令吉捐款予该校充作教育基金。

黄日升州议员在致词时表示马青一直以来以实际行动作出贡献而今也带来三万令吉给该校作为教育基金。

他说,该团也拜访61间独中,每间获三万元,他们也分二个阶段进行而西马已完成,而亚庇为最后一站。

他称,独中在热爱华教华社支持下也稳健发展,他们也得到这个机缘举办此活动,也传承爱国精神以传承新一代的年青人,并注重华文教育。

他说,马华通过政治力量也将与大家一同解决问题以便有一个正面发展以其在大家一同响应使我们的孩子受到保障。

马青沙巴州分团团长周国和在致词时表示,今次马青在沙巴州展开这四天爱国行的目的,最主要是移交马青总团教育拨款总共廿七万令吉给州内的9间华文独立中学。

分别是山打根的育源中学,拿笃的拿笃中学,保佛的保佛中学,吧巴的吧巴中学,,斗湖的巴华中学,丹南的崇正中学,古达的培正中学,亚庇的崇正中学及建国中学。

在这项4x4沙巴爱国行中,每一间华文独立中学,都能分别获得三万令吉,在此他也要感谢天地通的给予赞助。

“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对沙巴州马青来说是一项创举,也是沙巴州有史以来,首个举办4x4爱国行车队从山打根出发,环绕沙巴州一周,这不仅表达了沙巴州马青的爱国精神,也将先贤的建国贡献,传达至州内的各主要城镇,加强人民的爱国意识与理念。

马青今次的行动也证明了他们不但以实际的行动支持华教,同时也没有忘记沙巴州内的9间华文独立中学。

巴中董事长彭瑞墀在致词时表示,马青总团车队不辞劳苦,风尘仆仆,在沙巴州内进行意义重大的教育爱国行,与此同时也访问本州9所独中,捐款支持独中。

此项义举,充满发挥了马青总团不单止捍卫华裔同胞在政治上的权益,也大力维护和支持独中事业,保障中华文化及华文教育在我国得以顺利发展。

此举也展现了马青总团的爱国精神,对马青总团的表现,我们应该给予高度的表扬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