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抵曼绒南华独中 车队与师生交流

(爱大华14日讯)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爱国行四轮驱动车队今日下午抵达双溪万宜曼绒南华独中,参观颜标坤校园并与董事、师生交流。

曼绒市议员陈修志在交流会上说,爱国行是马青与马华为维护族群教育,宣扬华人教育和协助独中的一项活动。

南华独中校长尤青山说,该校拥有良好的硬体设备和学习坏境,惟学生人数并不很多,令到该校每年不敷逾50万令吉,须靠董事,热心华教人士和各种的活动捐助。会上王孙文谈述马青四轮驱动车队的过去,并交换纪念品,车队一行人也参观美工班作品和校舍等。

车队行动支持华教 访育青独中捐3万

( 班台14日讯 ) 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4x4爱国行昨天中午浩浩荡荡在北马线协调员王孙文及谢振文带领下,到班台育青独中移交3万令吉的款项,作为学校经费用途。

马华木威区会主席黄金锭局绅表示,马华坚持人民接受母语教育是天经地义的,并在各方面给予华文教育协助与配合,虽然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车队带来款项并不多,但是马华通过其他管道尽力协助,如州政府每年拨出3万令吉给州内9间独中,而今年也获得国阵另外拨出2万给独中,因此今年州内9间独中可获得5万令吉拨款。

他是在班台育青独中,接领由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爱国行车队移交捐款的仪式上,受邀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马青向天地通征求得有关赞助,国内60间独中每间皆获得3万令吉的捐款,虽然捐款与独中的长年经费显得微不足道,但是马华继续会关注国内所有独中的发展,并给予全面协助及支持。

捍卫母语教育 实际行动支持华教

另外,董事长郑孝川感谢马华配合马青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教,并在捍卫母语教方面的表现与华社一致,希望在未来日子里,马华在内部争取更多母语发展空间,使国内61间独中发展顺畅。

出席迎接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爱国行车队的有彭兴钗市议员、陈逞龙市议员、李鸿发市议员,陈修志市议员、李顺民、黄宗双、许保持,陈凯校长与多名地方领袖等。车队也在警卫团带领下,在班台各区巡视民情。

廖中莱: 加强对国家认知 马青车队传播爱国信息

(金宝14日讯) 青年体育部副部长拿督廖中莱表示,配合国家50周年国庆举办的马青总团车队爱国行,除了把建国50周年的欢乐气氛与国庆信息传播到各州的城市乡村,也为加强人民对国家的认知感、参与感与使命感而努力,希望具体化人民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爱国理念。

国家发展轨迹,是由各族合作建设的,以致这些多元文化的多元格局,已经是我们利国的根基,也是各族和谐的基础。

廖中莱也是马青总团长,他昨晚莅临金宝为马青爱国车队打气时,在晚宴上致词。

相互尊重彼此文化

他强调,要国家继续迈向更高度的繁荣与和谐,就要积极推动马来西亚国民精神,把当中的多元化宪法精神通过各种管道,向国民传递,促进大家对这项概念的醒觉,好让各族能够相互尊重彼此的文化与背景。

马青认为协助独中,持续振兴华文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捐献每所独中3万令吉,就是相信透过活动,可以有效地向公众宣传母语教育的目的。

谈到独中生的前途问题,廖中莱说,马青将会持续向政府争取更多华教的发展空间,以让华裔子弟可以为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让华裔子弟世世代代可以在这片土地上感到自豪。

章文华 : 维护华教争取权益

马青金宝区团团长章文华表示,马华、马青在维护华教的问题上始终如一,维护华教,争取华社权益的目标没有改变。

章文华也是近打南区县议员兼金宝区国会议员的特别政务代表。

他说,马华是个政党组织,也是一个政治团体,但是,马华也无时无刻在社会上的政经文教扮演积极的角色。

马华向来关注社会经济、教育等发展,并希望凭着努力协助国民打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国度。

丘思东 : 拉曼大学启用后 金宝发展空间大

金宝区国会议员丹斯里丘思东表示,金宝走过百年岁月,自有了拉曼大学与学院以后,区域发展空间变得更佳,而培元独中生日后的出路,也变得更广泛。

丘思东在昨晚欢迎马青爱国车队的晚宴上致词。

独中生出路更广阔

他说,自从拉曼大学启用后,不但可以令到金宝的发展更具有的因素,而另一方面,对于培元独中生(高中毕业)的出路,也会变得更加广阔与实际。

因为拉曼大学接受独中统考的文凭,所以,只要独中学生不断的努力,将可以凭着优良的成绩,入读大学。

丘思东也认为,本地生活水平廉宜,能顺利入读拉曼大学的学生,将会得到更佳、及省钱的教育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