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霹州华裔学生辍学率高 马青实际行动助华教

(怡保13日讯)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何章兴说,2006年霹雳州共有3千176名学生辍学。

他说,2006年辍学的霹州学生人数比2005年增加了,前年辍学人数有2千553名。

他今日在马华霹州总部迎接马青“独立五十,薪火坚持”四驱爱国行车队时致词。今日共有11辆车抵达霹州总部,获得马青怡保西区区团欢迎。出席者包括霹州组织秘书马汉顺及霹州马青州分团秘书何有明。

马青并非空喊口号

他说,2006年州内辍学的华族人数是853名,占了总辍学人数的27%,虽然比2005年947名(37%)辍学人数下降,但巴仙率仍比全国华裔人口只有24%来得高。他表示,不论是任何族群,半途辍学的学生人数都应下降,因为教育非常重要。

马青讲到做到,为教育千里迢迢全马跑,感谢马青总团为全国独中拨款鼓励。

车队队长王孙文说,马青通过车队把钱带来,证明马青不是空喊口号。


马青怡保西区区团团长陈利明致词,马青总团主办的活动是为了配合我国独立50周年国庆,希望通过四驱车队把国庆的讯息传达至全国各地,希望深入民间,唤醒大马青年团结精神与家国之心。

他说,马青车队再次出发,分成北马,南马及东海岸3条路线挥旗起程,5天内抵达吉隆坡,车队不但拜访半岛各独中,也移交3万令吉款项给各独中。

他希望车队的团体精神和团队生活延续到生活中,而马青精神以行动向全国传达对维护华教的口号坚持不变。

馬青愛國行車隊抵瓜登

■參與愛國行的四輪驅動車的車頂掛滿國旗,引人注目。

(瓜拉登嘉樓訊)“獨立五十,薪火堅持”之愛國行的48人分乘16輛四輪驅動車,日前抵達瓜拉登嘉樓,並與馬青登嘉樓州分團及馬華登州聯委會領袖進行交流。

馬青登州分團團長陳偉光說,除了進行交流外,愛國行的東海岸線領隊陳友誠也向馬青州分團及馬華州聯委會領袖講解車隊的行程。

同時,他指出,配合此活動,贊助單位天地通也捐助100萬令吉予馬青,充作活動經費;而馬青則決定在途經的州屬捐獻3萬令吉予每間獨中,協助響應獨中籌款運動。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13)

何章興 :降低輟學率 讓各族受平衡教育


(怡保13日訊)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秘書拿督何章興,呼籲國家領導人及教育部應該推行平衡教育發展,讓更多各族子弟在平衡教育薰陶下,為國家及社會作出貢獻。

他說,讓各族的學生受高深及平衡的教育,使各族學生提早輟學率下降。

他今天在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總部,為馬青“獨立五十,薪火堅持”四驅愛國行親善交流會車隊,主持揮旗禮致詞時指出,教育部及政府應關注學生輟學的問題,因這也是造成社會問題的主因。

“學生在未接受足夠的教育后,輟學謀生,面對各項困難,包括缺乏技術與謀生經驗,沒有足夠教育資歷勝任工作,造成他們被邊緣化,繼而誤入歧途,涉及犯罪,對社會是極之不利的。”

去年3176人輟學

他 說,這些學生輟學人數,在2005年是:巫裔1153人(佔45%)、華裔947人(37%),印裔437人(17%)及其他16人,佔1%,2006年 的輟學統計,巫裔提高至1919人(佔60%)、華裔下降至853人(27%)、印裔下降至386人(佔12%)及其他18人(1%)。

他說,2005年的輟學人數總共是2553人,2006年則增至3176人。雖然華裔學生輟學率下降,但華人口佔20%左右,這項數字也非理想,輟學率應再降,甚至達零點。

“縱觀6個先進的歐洲、西亞及亞洲國家,意大利、瑞士及瑞典、以色列,而日本與新加坡,該國兒童在7歲足齡就需入學就讀,顯示這些先進國家非常重視人民的教育。”

出席揮旗禮者有:馬華州組織秘書馬漢順醫生、馬青霹靂州分團秘書何有明、怡保西區區會署理主席魏勝德等。

這次馬青愛國車隊分北馬、南馬及東海岸3支車隊,共20輛。今天抵達州馬華總部的北馬隊有11輛,沿途也拜會獨中及捐助每間獨中3萬令吉。

陳利明:馬青協助華教發展

他在親善交流會上說,車隊也沿途拜訪全國各地的獨中,同時移交3萬令吉資助助每間獨中。

他說,我國包括東馬有60間獨中,每年面對教育經費不敷問題,不敷10萬至50萬令吉不等,的確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他說,馬華除向政府爭取撥款資助獨中外,也通過國內私人機構,包括大企業徵求捐助協助獨中教育,希望此活動引起華社關注 ,共同負起維護華教的重任。

馬青怡保西區區團團長陳利明說,馬青總團辦這項“獨立五十,薪火堅持”四驅愛國行親善交流活動,除了把團結訊息傳出外,也協助華文教育發展。

他說,活動喚醒人民的團結精神及愛國之心,也肩負推動華文教育發展工作的重任,車隊有20輛四驅車,分北馬、南馬及東海岸路線3支車隊出發,在揮旗啟程后,在5天內抵達吉隆坡獨立廣場集合。

移交獨中資金

他在親善交流會上說,車隊也沿途拜訪全國各地的獨中,同時移交3萬令吉資助助每間獨中。

他說,我國包括東馬有60間獨中,每年面對教育經費不敷問題,不敷10萬至50萬令吉不等,的確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他說,馬華除向政府爭取撥款資助獨中外,也通過國內私人機構,包括大企業徵求捐助協助獨中教育,希望此活動引起華社關注 ,共同負起維護華教的重任。

培南深斋独中受惠 车队抵怡保各捐3万

(怡保13日讯)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四驱爱国行车队,今日浩浩荡荡从北部来到怡保,分别捐献各3万令吉予怡保培南及深斋独中。

这项别开生面的移交独中款项,是分别于日前下午2时及下午330分进行,由30余名马青成员,分乘10辆车把捐款护送至独中。

当一行车队分别抵达培南及深斋独中时,皆受到学校董家教成源及师生热烈迎接。

尽管在下午3时许下起滂沱大雨,但却无阻车队捐款独中的行程。

首次为独中筹款

捐款是由爱国行筹委会主席暨马青副副总秘书拿督蔡金星,代表移交款项予独中代表。

蔡金星在仪式上说,马青四驱车队是于2004年成立,曾组团前往中国及为振兴教育基金筹款,如今是首次为全国独中筹款。

此筹款活动获得马华中央支持,及各商家的鼎力赞助,包括获得天地通电讯公司捐献100万令吉。

他说,该活动除了配合国家独立50周年外,也希望借此抛砖引玉,获得更多华社支持华教,把薪火延续下去。

马青怡保西区区团团长陈利明致词说,全国共有60间独中,每年面对经费不足的问题,如至少有1050万令吉,可说是沉重的负担。

他说,马青这项爱国行捐款独中的活动,希望协助带动华社的关注,共同负起维护华教的任务。

林国璋: 马青雪中送炭 减轻独中负担

(怡保13日讯)怡保培南及深斋独中感谢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爱国行,为每间独中捐献3万令吉教育基金。

怡保培南独中董事长拿督林国璋说,独中办学,除了担忧学生来源外,也面对经济问题,为了办学校,每所独中都为钱而忙碌。

他说,马青这项为独中筹款,维护母语教育及雪中送炭的壮举,令人感动。

另外,深斋独中董事长何华绪致词时说,近几年来,霹雳州政府每年都定期拨款给州内各独中,但仍期望各华裔政党能够步州政府的后尘,定期给独中财务援助,减轻独中的负担。

他说,这次马青总团为全国独中筹募教育基金的义举,温暖了全体独中同仁的心,但期望这项义举能成为常年活动,体现马华和华社一家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