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新春園藝會活動概況

緣起

逢新春佳節前夕或期間,吉打州內各華團組織,無論是血緣性或地緣性組織,都會各自承辦新春活動,卻不曾聯手結合資源、聚集各組織力量、人力與財力,承辦活動規模更為盛大及多元化的新春佳節活動。

縱顧鄰州檳城,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由各姓氏青年團主導的元宵節活動,都是結合州內各華團組織一起承辦,規模盛大之餘,更獲得檳州政府的認同與支持,將此活動列入檳州旅游項目之一,鼓勵游客在當天到來參與其盛。

有感於吉打州內的華團組織有這個能力承辦這項活動,吉打州的華團組織絕對有這份人力及財力承辦。取人之優點來補己之短,是時下青年團體應有的理念,推動、傳承和發揚自身文化,更是時下鄉團及宗親團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參考了檳城各姓氏青年團,近年來承元宵節所獲得的熱烈反應及成功,相信只要吉打州華團能夠目標一致、整合資源,可以承辦另一項新春佳節共同活動,通過有系統性的整合及活動,吸引各宗親、鄉親、華團註冊團體、青年甚至家庭成員到來參與。

通過共同承辦的新春藝會,各鄉團、宗親團可以通過資料收集,凸顯各自的特性,如習俗、起源、傳統服裝、美食、組織創史等等。

马来西亚宗鄉青联合总会中央委员王孫文,在2006年1月4日(星期六),晚上8時假借吉玻潮州會館禮堂,召集會所位於吉北區內的多個華團組織青年團及婦女組,獲得全體出席會議的宗親及鄉親會青年團代表認同與支持,成立籌委會,名單如下:

主席:王孫文(马来西亚宗鄉青联合总会中央委员)
秘書:巫偉強(吉玻潮州會館青年團代表)
委員:陳國耀(吉玻陳氏潁川堂青年團代表)、黃棕和(吉玻南安會館青年團代表)、
黃源鐘(吉玻江夏堂青年團代表)、紀文海(吉打福建公會青年團代表)

此籌委會獲得出席者支持,授權統籌新春園藝會的活動,惟,籌委會堅信,要確保活動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需要州內各華團組織母會的支持,屬下青年團及婦女組的參與及共同推動,才能使到整個活動更加富有吸引力。

因此,籌委會在此向各宗親及鄉親團建議以下活動,望能獲得各界參與,共同在文化推動方面,各司其職、互盡棉力。

车队

在这新的一年里,
我想最好有个车队,
或在大马走透透,
马青车队已远征邻国2次,
今年或许在祖国来个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