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吉华新民各获赠3万令吉 马青爱国车队抵吉洒“甘露”

(亚罗士打)60辆四轮驱车兵分三路,昨早(10日)从北马,南马柔佛及东海岸关丹分别出发,每一批共20辆车队共80人,沿途往全马60间华文独中派钱,每间独中可获得3万令吉。

马青车队以“独立五十,薪火坚持”4x4爱国行为口号,以行动证明马青为独中筹款的决心,表明马青对维护华文教育的坚持。

北马线的马青20辆四轮驱动车,昨早从玻璃市挥旗出发,先后抵达亚罗士打吉华和新民独中,浩浩荡荡的车队带来令人振奋的礼物,是常年依赖华社捐款的独中最贴心的甘露。

向商家筹款所得捐全国独中

筹委会主席暨马青副总秘书拿督蔡金星说,爱国非单一种族的表现,马青车队出发到全国独中,是配合大马独立50年,证明马青及马华对华文教育的坚持。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梅振仁说,马青车队出发到全马独中,和全国大选即将来临毫无关系,而且这笔钱并非来自政府,而是马青积极向商家筹款所得。

他说,马华不需靠配合大选派糖果来获取选票,反之马华靠的是表现和服务,以及和人民站在一起。

他声称华文教育不会止息,除非华裔自己不传承母语,不报考华文,母语才会灭亡,他因此呼吁学生积极报考华文,读华校及传承母语教育。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秘书拿督张日洲说,吉打大臣将在今年内宣布拨款资助3所独中,州政府也将拨款9千200万令吉,把通往亚罗士打新民独中的双程车道改为四条车道。

吉华每年不敷50万

吉华独中董事长李斯仁接领马青车队捐赠的3万令吉时,坦言该校每年不敷50多万。

新民独中董事长罗忠华则表示,马青以实际行动支持独中教育,盼其他政党也仿效马青,通过政治力量为独中筹款。

蔡金星吁华校毕业生 勿忘记回馈学校

(亚罗士打10日讯)马青副总秘书拿督蔡金星吁请华校毕业生,一旦在社会上立足后,勿忘记回馈学校当初的培育,共同维护华教发展。

他说,无论是马华或马青,均在地方上担任董家协及校友会成员,从未停止维护华教;如今更藉着举办爱国行为独中筹款,在贡献能力之余,也希望达致抛砖引玉的目的。

蔡金星也是马青"独立五十,薪火坚持"4x4爱国行筹委会主席,他昨午随同车队抵达新民独中,并在会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马青吉州分团团长梅振仁州议员说,有人质疑马青此举为独中筹款是大选前派糖果策略,而他则反驳,马青丝毫没有向政府要求拨款,此次筹获款项完全由商家赞助。

另一方面,吉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张日洲说,当面对问题时,一味的谩骂不能解决问题,只沦为泼妇骂街;反之,应当针对问题根源寻求对策。

“若谩骂可以解决问题,人民就不需要国州议员了。唯有尽责把所托付的工作完成,自然会赢得他人的尊重。”

针对独中要求政府拨款一事,他指州务大臣将于今年内拨款给州内3间独中,因此民众无需担心。

同时,关于前往新民独中的亚罗孟古都路经常面对交通阻塞问题,他透露,在“第9大马计划下”,州政府获得9200万令吉拨款,以将2条车道改为4条车道,一举解决该问题。

会上,蔡金星代表车队移交3万令吉给新民独中,而梅振仁也带领与会者演唱《薪火坚持》。

马青4X4爱国行车队 为米都新民独中筹3万

(亚罗士打10日讯)20辆马青《独立五十、薪火坚持》4X4爱国行车队,周一下午浩浩荡荡驶入米都新民独中,并移交3万令吉捐款予该校,以行动来证明爱国之行,同时也维护华教及支持独中!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梅振仁州议员指出,马青举办爱国行为独中筹款并非所谓的大选前大派糖果。马青所拨出的款项丝毫都没有向政府要求拨款,此次筹获款项完全由商家赞助。

吉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张日洲透露,州务大臣将在今年内宣布拨款予州内3间独中。

他也指出,前往新民独中路段经在“第9大马计划下”获得9千200万令吉拨款 ,届时,有关路段将扩建为4条车道。

另一方面,马青副总秘书拿督蔡金星指出,马青举办爱国行为独中筹款,是希望能达致抛砖引玉。

较早时,新民独中董事长准拿督罗忠华在致词说,目前该校正如火如荼展开筹建学生宿舍楼基金,因此分别向教育部及财政部申请豁免税务优惠,惟申请迄今仍无下文。

此外,他也指出,该校筹建的400万令吉学生宿舍楼,迄今尚欠40万令吉,希望透过华裔国州议员向州务大臣要求拨款。

鄭聯科:恐龍在巫統前變蟲 華裔不該欺侮自己人 薪火堅持,4x4愛國行揮旗禮

(關丹10日訊)馬華關丹區會主席拿督鄭聯科今天發表強硬的措詞,抨擊一些只懂得欺侮本身族群和議員的庸俗同胞,並以“小蟲”和“恐龍”形容及揶揄之。

他說,華裔不應視巫統議員談政治為特權,在巫統議員前面,把自己變成“小蟲”;面對馬華議員時,則把自己變成“恐龍”。 鄭聯科也是關丹德倫敦區州議員。他今日在關丹達魯瑪慕體育館前方,為由馬青總團主辦、天地通贊助的配合國家獨立50週年的薪火堅持,4x4愛國行,主持揮 旗禮后,在記者會上這么指出。

他說,他昨日出席彭州警察總部主辦的一項活動,受邀上台致詞時,全程只談到社會安全課題,結果竟有非政府組織華裔領袖,指他在此場合談論政治,是不正確的做法。

華裔缺政治覺醒

“我致詞完畢后,一些巫裔同胞向我說,我應協助拉近警民關係,而華裔竟指責我只談政治;從這點可看出,華巫裔政治看法完全不一致。”

鄭聯科說,華裔較注重“鋒頭”,要見報要曝光,那只通過罵人就可達成。 “我在那個活動上完全沒談政治,就算談及政治,也沒有錯,結果卻被人指責。所以,華裔應該提升政治覺醒。”

鄭氏也說,華裔沒有發動憲法精神,也沒有該意識,造成他族一些新生代領袖看到這個弱點,而做出反憲法舉動。 “就好像百樂縣一間神廟,有官員要神廟列出它處在那一方,這無疑是挑戰宗教自由。”

他說,華裔青年沒有政治覺醒,而馬華則常被華裔攻擊,大家對馬華沒有感恩,只有批評。 “如果我們無法吸引年輕人加入馬華,那是我們的失敗,我們需要加強組織,華裔人口越來越少,華裔再不團結,我們肯定會大退步。”

他說,很多人認為加入政黨沒有好處,只向錢看,結果華裔政治力量越來越弱。

馬青為全國獨中籌款

馬青“獨立50、薪火堅持”4x4愛國行,主要是為全國60間獨中籌款。

馬青“獨立50、薪火堅持”4x4愛國行東海岸線總協調黃冠文致詞時說,車隊講求紀律,如此才能安全駕駛。

“同時,我們能在這片土地安居樂業,因為有份社會契約,我們應常提醒友族同胞,尊重這份契約。”

在東海岸,共有16輛四輪驅動車,48名隊員參與其盛,他們今日啟程行駛,並與另兩支來自北馬及南馬的車隊,于本月15日在吉隆坡獨立廣場集合。

馬華不容講了做不到 許諾者後果自負

馬華關丹區會主席拿督鄭聯科指出,馬華會兌現許下承諾,若無法做到,馬華也會承認失誤。

他說,如果某人私下做出個人決定,卻利用馬華名譽來承諾,某人應該自己負責。

“無論如何,馬華還是會從旁協助,但原則上,這是個人錯誤,非黨的失誤。”

他說,在該階段,據他查證所得,在馬華關丹區會會議記錄內,並未記載捐款予某華小的事項,執行秘書也證實沒此事。

“馬華不會逃避責任,不給人民假希望,那不是馬華議程。” 鄭聯科針對早前林連玉精神獎得主陳玉康,在某個場合發表言論,指馬華關丹區會于8年前承諾捐款給某間華小,卻未履行諾言一事,這么指出。

陳老這番言論較后被馬華眾領袖駁斥,馬華關丹區會署理主席拿督黃福山率先發文告反駁陳老,指他沒有兌現捐款給關丹達士華小的承諾;翌日,馬青領袖也聯合召開記者會駁斥陳老。

陳老也對眾人指責回應,雙方掀起口舌戰超過一週,至今戰火仍未平息。 (转载自中国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