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马青移交三万令吉 予丹南崇正中学

(丹南2日讯)马青“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于昨日下午由斗湖抵达丹南,并将马青总团教育拨款三万令吉移交给丹南崇正中学。

马青“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车队是于昨日上午七时由斗湖启程,途经加拉巴干险峻的山路,长途跋涉的远赴丹南崇正中学,全程长达九个小时。

马青总团与马青沙巴州分团联合主办“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于昨天下午抵达丹南,是马青4x4沙巴爱国行的第4站。

该马青4x4沙巴爱国行车队是在马青副总团长兼沙巴分团团长周国和,马青副总秘书拿督蔡金星的率领下展开了为期四天的行程,随行有来自柔佛的黄日升州议员,槟城的黄泉益州议员,沙巴马青署理团长杨振良等一行近百人。

该马青4x4沙巴爱国行车队在抵达丹南崇正中学时,获得该校两位副董事长甲必丹黄德允与张天仕带领董事及师生的热烈迎接。

在丹南崇正中学时,也是马青沙巴爱国行联合大会主席的周国和也代表马青总团移交三万令吉教育拨款给该华文独立中学,由副董事长甲必丹黄德允代表领取。

马青沙巴爱国行联合大会主席周国和在致辞时说马青4x4沙巴爱国行予本月一日上午在山打根举行了推展礼,由我党沙巴州联委会主席兼沙巴州首席部长署助理部长拿督丘克海州议员主持推展仪式,于今天来到丹南的崇正华文独立中学。他表示,马青“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是于昨日上午在山打根启程,从陆路走遍沙巴州内九个有华文独中的地方。

他指出,今次马青在沙巴州展开这四天爱国行的目的,最主要是移交马青总团教育拨款总共廿七万令吉给州内的九间华文独立中学。

分别是山打根育源中学,拿笃中学,斗湖巴华中学,丹南崇正中学,保佛中学,吧巴中学,古达培正中学,亚庇崇正中学及亚庇建国中学。

他称,在这项4x4沙巴爱国行中,每一间华文独立中学都能分别获得三万令吉,他要感谢马青总团与天地通的给予支持与赞助。

周国和指“建国44 薪火坚持”4x4沙巴爱国行对沙巴州马青来说是一项创举,也是沙巴州有史以来,首个举办4x4爱国行车队的政党青年团,这次的4x4爱国行车队从山打根出发,环绕沙巴州一周,这不仅表达了沙巴州马青的爱国精神,也将先贤的建国贡献,传达至州内的各主要城镇,加强人民的爱国意识与理念。

他强调,马青今次的行动也证明了我们不但以实际的行动支持华教,同时也没有忘记沙巴州内的九间华文独立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