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詩華/休閑走廊/特稿(三)

馬青「建國44,薪火堅持」4x4沙巴愛國行在山打根育源中學開始,
造訪沙巴州內
9間華文獨中。

大家一起來做體操。高舉雙手運動,車隊團員每天早上630分必做晨操。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抵斗湖巴華中學。
山打根馬青領袖周國和、曾玉良、王立群、林玉金、潘啟忠、
洪榮成、黃强新、邱玉傳攝于古達
The Tip of Borneo

本報山打根採訪主任王立群攝于神山石旁。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抵沙巴基金局大廈。

馬青沙巴愛國行團員抵古達在燈火樓留影。

馬青團員在The Tip of Borneo留影。

馬青沙巴愛國行團員在神山公園留影,唯背影的神山被大霧遮掩了。

「馬青能」

在昆達山來個全体照。
拿督蔡金星移交三萬令吉模擬支票給吧巴獨中。
每天早上唱馬青團歌

肩負傳承薪火使命

報導:王立群

馬青「建國44,薪火堅持」4x4沙巴愛國行在是肩負著傳承薪火的使命,在該4天艱辛的行程中,參與的馬青團員成功造訪了沙巴州內的9間華文獨立中學,也將馬青總團的27萬令吉教育撥款,親訪學校進行移交,此義舉深受華社的讚許。

來自全國,包括西馬半島與東馬沙巴的86名馬青領袖,在這次的長途拨涉到訪州內獨中的行程中,最難走的一段路程要算是斗湖前往根地咬所使用的加拉巴干路。

馬青副總團長兼沙巴州分團團長周國和在受訪時笑說,在整個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的86名團員中,只有加拉巴干團長唐伍強一個人在多年前川行過該路段一次,其他人全是首次經過該「木山路亅。

他表慶幸的表示,幸好當天並沒有下雨,不然必被困在該路中。

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團員在4天裡,到訪了沙巴州內的多個大小市鎮如山打根、拿篤、斗湖、根地咬、丹南、金馬利、吧巴、保佛、古達、哥打毛律、昆達山及亞庇,同時也到訪了一些旅遊景點,有古達燈火樓、神山、昆達山、沙巴基金局大廈等。

馬青總團副總秘書拿督蔡金星說,其對於今次馬青沙巴愛國行4x4車隊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整個團隊團員的合作與紀律,都有非常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