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车队冲出车龙阵 泰交警护送开路


(曼谷17日讯)一路紧凑疾驰,马青“完美万里行”车队顺利完成预定路程,从西势洛坤抵达泰国首都曼谷。

车队在昨早7时出发,直到晚上7时才抵达曼谷市郊,且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在曼谷市的车龙阵中杀出重围,驶抵住宿的酒店。

行驶的路段距离在全程里数第二远,共计780公里,最远的距离是由中寮边境的勐腊到昆明,共计800公里。由于车队必须赶在晚上7时前进入曼谷,因此车队一路都以高速行驶,平均时速都在每小时120至130公里。当车队抵达曼谷市郊后,获得泰国交警护送开路驶入曼谷市内,但由于曼谷车辆数目实在太多,而且道路上的车辆都是拥有大马力的外国著名品牌车辆,车子性能丝毫不逊车队的日产X- Trail。

车子紧贴方式行驶

因此,许多泰国车主根本不把庞大的车队放在心上,一样和车队比速度、比拼劲,甚至中间穿插进入车队队伍中。为了避免外来车辆插队干扰车队行进,尤其是方便车队驶入收费站缴费手续能流畅,务必禁止外来车辆插队,所以车队采取每辆车子紧贴的方式,不留空间让外来车辆有机可趁。

结果,车队日产X- Trail将性能发挥到最高点,以平均每小时80至100公里的速度疾驶,每辆车子又紧贴前方车子,必要时又紧急煞车,再马上加速追赶。在拥有三条车道的曼谷高架高速大道,闪着双讯号灯宛如一条巨龙,在车水马龙的曼谷里呼啸而过,十分紧张刺激,又霸气得吸引所有泰国车主的目光。

“完美万里行”筹委会主席蔡金星表示,第一天的行程顺利,所有队员的表现都令人满意,也要求每辆车都轮换驾驶员。

鉴于第三天的行程由曼谷进入寮国永珍,尚有750公里的距离,同时也抢在泰寮边界关卡休息前抵达办理出入境手续,蔡金星也宣布将三部曲(起床时间、早餐时间及出发时间),由原有的“5时、6时及7时”提早为“4时、5时及6时”,这也意味着,摆在车队面前的挑战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