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花絮 ~ 小心,狗!狗!狗!

这是发生在19号车的真实故事。

话说车队进入中国勐腊境内,所有路况都由坐在驾驶员旁边的“副驾驶”报告予驾驶员,因此当“副驾驶”高声喊道:“小心,GO!GO!GO!”时,驾驶就猛踩油门准备加速,谁知眼前竟然跑出一只狗,如果不是驾驶眼明手快紧急煞车,这条狗就“升天”了!

驾驶气得大骂“副驾驶”怎么搞的?“副驾驶”很委屈地说:“我明明都说了,小心,狗!狗!狗!”

前方有坨垃圾

车队疾驰在中国农村,对讲机传来前方队员的报告:“小心,前面有坨垃圾!”

这一席话听得后面车队的队员满头雾水,怎么前方有坨垃圾,大到足以威胁车队的安全?于是大家全神戒备,过了一阵子,什么垃圾山也没有看到,只看到一辆中国农村常见的拖垃机,施施然地走来。

沟通语言“百花齐放”

车队队员来自全国,什么籍贯都有,于是沟通的语言自然是“百花齐放”了。

南腔北调尚不是问题,只是当车队大部分沟通语言都是广东话时,就对一些不熟悉广东话的队友造成困扰了,因为听不懂对讲机里传出的指示是什么?

结果,除了英语、广东话和华语外,对讲机里也开始传出潮州话、福建话、马来语等种种语言,充分表现出大马多元语文的特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