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完美30载情》第 十 四 天(23/10/2004)旅程记录

今 日 为 了 避 开 著 名 的 曼 谷 大 塞 车, 筹 委 会 主 席 及 领 队 商 议 之 后, 决 定 团 员 在 凌 晨4点 半 起 床,5 点 半 吃 早 餐,6 点 正 出 发。 大 家 在 睡 意 朦 胧 之 下, 准 时 起 床, 匆 忙 准 备 一 番 后, 便 出 发 了。


曼 谷 塞 车 恶 梦:


由 于 泰 国 时 间 是 慢 马 来 西 亚 时 间1 小 时,6 点 钟 的 曼 谷 其 实 是 相 当 于 吉 隆 坡7 点 钟, 天 色 已 亮, 路 上 车 辆 渐 渐 增 加。 幸 亏 领 队 的 决 定 正 确, 我 们 不 到1 小 时 便 离 开 了 曼 谷 市 区, 驶 向 通 往 南 方 的 高 速 公 路。 但 人 算 不 如 天 算, 车 队 在 距 离 曼 谷 市 区80 公 里 处 的 郊 区 遇 上 严 重 的 塞 车, 而 且 车 龙 的 方 向 是 朝 向 曼 谷 市 外, 另 一 边 的通 往 曼 谷 市 区 的 道 路 反 而 顺 畅 无 阻, 领 队 打 电 话 向 泰 国 友 人 一 问, 方 才 知 道 今 日( 星 期 六) 至 星 期 一 是 九 皇 爷 诞 辰, 一 连 放 假 3 天, 而 曼 谷 则 是 出 名 的 游 子 城, 整 千 万 人 口 当 中 只 有2 百 万 左 右 是 道 地 曼 谷 市 民, 其 余 游 子 会 乘 假 期 返 回 家 乡, 所 以 今 日 我 们 才 会 遇 上 与 平 时 工 作 日 完 全 相 反 的 情 况, 车 龙 朝 外 不 朝 内。


车 队 陷 入 车 龙 阵 1 小 时 后, 才 前 进 了18 公 里, 大 家 都 叫 苦 连 天, 很 不 耐 烦, 想 到 今 天 的 目 的 地 是900 公 里 外 的 合 艾 时, 大 家 都 不 寒 而 栗。 曼 谷 大 塞 车 果 然 名 不 虚 传, 吉 隆 坡 的 塞 车 情 况 与 之 相 比 简 直 是 小 巫 见 大 巫。 车 龙 简 直 是 见 不 到 头 也 见 不 到 尾, 而 且 是 寸 步 难 移。 车 龙 阵 当 中, 尿 急 忍 不 住 了下 车 在 路 边 小 解 是 常 见 的 事 情, 之 前 看 杂 志 说 泰 国有 人 发 明 了 车 上 尿 壶, 有 分 男 女 使 用不 同 的 容 器, 简 单 方 便 又 设 计 巧 妙, 不 易 “外 泄”, 深 受 曼 谷 市 民 的 欢 迎 , 据 说 此 人 靠 此 发 明 申 请 了 专 利 权, 发 了 大 财。 我 们 在 四 轮 驱 动 车 上 看 不 到 这 传 说 中 的 尿 壶, 可 能 大 部 分泰 国 人 都 在 车 上 使 用了 而 我 们 也 没 察 觉, 倒 是 我 们 其 中 一 些 团 友 们 使 用 空 矿 泉 水 瓶 来 解 决, 而 且 也 相 当“ 管 用”。


车 队 缓 缓 离 开一 个 交 通 瓶 颈 之 后, 车 辆 流 动 速 度 也 增 快 了, 最 后 我 们 成 功 挤 上 了 快 车 道, 以 最 高 速 开 向 南 方,我 们 在 车 龙 阵 中 消 磨 了 整 整2 个 小 时 的 宝 贵 时 间, 严 重 影 响 了 我 们 抵 达 合 艾 的 时 间。


车 队 以 超 高 速 在 大 道 上 奔 驰, 在1 点 钟 左 右, 我 们 抵 达 距 离 春 蓬(CHUNPON) 不 远 的 一 个 加 油 站 里 休 息, 由 于 大 部 分 团 友 都 喊 饿, 而 且 和我 们 预 计 的 午 餐 地 点 还 有 相 当 一 段 距 离, 领 队 便 决 定 在 这 油 站 的 肯 塔 鸡 快 餐 店 解 决 大 家 的 午 餐, 由 领 队 一 次 过 购 买 鸡 肉 块 分 发 给 团 友, 并 付 完 全 体 的 费 用, 不 必 一 个 一 个 来 购 买, 以 便 节 省 时 间。


泰 国 肯 塔 鸡 快 餐 店 效 率 高 超:


几 乎 每 一 个 泰 国 大 道 旁 的 加 油 站 皆 附 属7-11 便 利 店 及 快 餐 店, 但 规 模 也 不 大, 平 时 的 客 流 量 也 不 多, 我 们80 多 人 的 大 队 突 然 出 现 在 这 个 加 油 站 里 的 肯 塔 鸡 快 餐 店, 的 确 是 挺 吓 人 的。 快 餐 店 里 准 备 的 炸 鸡 不 多, 连 经 理 在 内 只 有3 名 员 工, 但 漂 亮 的 经 理 小 姐 不 惊 不 慌, 一 边 吩 咐 其 中 一 名 男 员 工 赶 紧 炸 着 鸡 肉 块, 自 己 则 和 另 一 名 女 员 工 负 责 取 食 物、 装 饮 品、 收 银 的 多 重 工 作, 手 脚 速 度 极 快, 但 我 们80 多 位 饥 肠 辘 辘 的 饿 鬼 实 在 太 恐 怖 了, 鸡 肉 一 递 上 柜 台 便 被 抢 个 精 光, 保 温 炉 中 的 预 先 炸 好 的 鸡 肉 块 一 下 便 一 扫 而 空。数 位 刚 到 来 的 泰 国 顾 客 也 吓 了 一 跳, 心 里 也 不 知 何 时 才 能 轮 到 他 们 的 份 儿。


经 理 小 姐 保 持 微 笑, 手 里 的 活 儿 也 没 停 下 来, 人 多 也 没 造 成 慌 乱, 加 上 另2 位 员 工 的 卖 力 工 作, 保 温 炉 的 鸡 肉 块 渐 渐 增 多, 出 炉 的 速 度 越 来 越 快, 不 一 会 儿 几 乎 每 一 位 团 友 至 少 吃 到 两 块 炸 鸡 及 一 杯 汽 水, 胃 口 较 大 的 团 友 还 可 吃 多 几 块 鸡 肉, 到 最 后 鸡 肉 供 应 过 量, 大 家 都 差 点撑 破 肚 皮,再 也 吃 不 下 去 了。 整 个 过 程 大 概 只 花 了 半 小 时, 虽 然 肯 塔 鸡 是 跨 国 大 企 业, 有 一 套 严 谨 的 制 度, 保 障 炸 鸡 的 品 质 及 出 炉 的 速 度, 但 我 们 还 是 不 得 不 佩 服 他 们 的 效 率; 在 马 来 西 亚 的 肯 塔 鸡 快 餐 店 , 人 客 稀 少 时 也 得 花 上 一 些 时 间, 人 客 一 多 便 排 长 龙, 快 餐 变 慢 餐, 效 率 远 不 能 与 泰 国 的 肯 塔 鸡 快 餐 店 相 比, 看 来 泰 国 快 餐 店 也 有 值 得 我 们 学 习 的 地 方。


小 小肯 塔 鸡 快 餐 店 分 行 以 迅 雷 不 及 掩 耳 之 势 祭 了全 体 车 队 的 五 脏 庙 后, 便 继 续 上 路。 我 们 车 队 沿 着 克 拉 地 峡 的 笔 直 路 段, 以110-120 公 里 的 时 速 推 进, 大 家 都 在 犹 豫 是 否 能 在 预 定 时 间 之 内 抵 达 合 艾。


晚 上8 时 左 右, 车 队 抵 达 了PATTHALUNG, 由 于 无 法 在 预 定 时 间 赶 到 合 艾 享 用 晚 餐,领 队 建 议 改 变 晚 餐 地 点, 直 接 在 此 地 用 餐, 以 免 大 家 饿 坏。 大 队 长 李 丽 友 通 过 对 讲 机 与 各 车 辆 协 商 之 后, 决 定 直 奔100 公 里 远 的 合 艾 才 打 算, 大 家 宁 可 再 忍 耐 一 阵 子。


抵 达 合 艾:


晚 上9 时 半 左 右, 我 们 终 于 抵 达 了 合 艾, 由 于 抵 达 时 间 过 晚, 加 上 领 队 安 排 失 误, 无 法 及 时 联 络 上 酒 店 准 备 晚 餐 给 团 友, 大 家 只 能 分 批 乘 坐 嘟 嘟 车 前 往 市 中 心 “ 吃 自 己”。针 对 这 点, 领 队THOMAS 已 向 各 位 团 员 作 出 道 歉, 并 承 诺 该 笔 原 本 预 算 在 内 的 晚 餐 费 用 将 转 移 去 制 作 纪 念 品 的 费 用, 日 后 才在 吉 隆 坡 颁 发 给 每 一 位 团 员。 大 家 已 经 经 历 了 不 少 磨 炼, 再 糟 糕 的 伙 食 也 试 过 了, 所 以 也 没 计 较 什 么。 大 队 长 李 丽 友 也 通 过 对 讲 机 表 示车 队 团 友 在 经 过2 个 星 期 的 考 验 之 后, 已 经 培 养 出 高 度 的 纪 律 精 神, 大 家 都 明 白 事 理, 不 去 计 较, 值 得 赞 扬。


由 于 天 色 已 晚, 加 上 舟 车 劳 顿, 极 度 疲 累, 大 部 分 团 友 在 解 决 晚 餐 之 后 便 回 房 休 息 了。 大 家 想 到 明 日 就 可 返 回 日 思 夜 想 的 祖 国- 马 来 西 亚 时 不 禁 高 兴 万 分, 恨 不 得 此 刻 便 与 家 人 团 聚, 共 享 天 伦 之 乐。


(甘 德 政 报 导,2004 年10 月24日 凌 晨3时 写 于 合 艾JB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