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吉华新民各获赠3万令吉 马青爱国车队抵吉洒“甘露”

(亚罗士打)60辆四轮驱车兵分三路,昨早(10日)从北马,南马柔佛及东海岸关丹分别出发,每一批共20辆车队共80人,沿途往全马60间华文独中派钱,每间独中可获得3万令吉。

马青车队以“独立五十,薪火坚持”4x4爱国行为口号,以行动证明马青为独中筹款的决心,表明马青对维护华文教育的坚持。

北马线的马青20辆四轮驱动车,昨早从玻璃市挥旗出发,先后抵达亚罗士打吉华和新民独中,浩浩荡荡的车队带来令人振奋的礼物,是常年依赖华社捐款的独中最贴心的甘露。

向商家筹款所得捐全国独中

筹委会主席暨马青副总秘书拿督蔡金星说,爱国非单一种族的表现,马青车队出发到全国独中,是配合大马独立50年,证明马青及马华对华文教育的坚持。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梅振仁说,马青车队出发到全马独中,和全国大选即将来临毫无关系,而且这笔钱并非来自政府,而是马青积极向商家筹款所得。

他说,马华不需靠配合大选派糖果来获取选票,反之马华靠的是表现和服务,以及和人民站在一起。

他声称华文教育不会止息,除非华裔自己不传承母语,不报考华文,母语才会灭亡,他因此呼吁学生积极报考华文,读华校及传承母语教育。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秘书拿督张日洲说,吉打大臣将在今年内宣布拨款资助3所独中,州政府也将拨款9千200万令吉,把通往亚罗士打新民独中的双程车道改为四条车道。

吉华每年不敷50万

吉华独中董事长李斯仁接领马青车队捐赠的3万令吉时,坦言该校每年不敷50多万。

新民独中董事长罗忠华则表示,马青以实际行动支持独中教育,盼其他政党也仿效马青,通过政治力量为独中筹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