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霹州华裔学生辍学率高 马青实际行动助华教

(怡保13日讯)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何章兴说,2006年霹雳州共有3千176名学生辍学。

他说,2006年辍学的霹州学生人数比2005年增加了,前年辍学人数有2千553名。

他今日在马华霹州总部迎接马青“独立五十,薪火坚持”四驱爱国行车队时致词。今日共有11辆车抵达霹州总部,获得马青怡保西区区团欢迎。出席者包括霹州组织秘书马汉顺及霹州马青州分团秘书何有明。

马青并非空喊口号

他说,2006年州内辍学的华族人数是853名,占了总辍学人数的27%,虽然比2005年947名(37%)辍学人数下降,但巴仙率仍比全国华裔人口只有24%来得高。他表示,不论是任何族群,半途辍学的学生人数都应下降,因为教育非常重要。

马青讲到做到,为教育千里迢迢全马跑,感谢马青总团为全国独中拨款鼓励。

车队队长王孙文说,马青通过车队把钱带来,证明马青不是空喊口号。


马青怡保西区区团团长陈利明致词,马青总团主办的活动是为了配合我国独立50周年国庆,希望通过四驱车队把国庆的讯息传达至全国各地,希望深入民间,唤醒大马青年团结精神与家国之心。

他说,马青车队再次出发,分成北马,南马及东海岸3条路线挥旗起程,5天内抵达吉隆坡,车队不但拜访半岛各独中,也移交3万令吉款项给各独中。

他希望车队的团体精神和团队生活延续到生活中,而马青精神以行动向全国传达对维护华教的口号坚持不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