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培南深斋独中受惠 车队抵怡保各捐3万

(怡保13日讯)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四驱爱国行车队,今日浩浩荡荡从北部来到怡保,分别捐献各3万令吉予怡保培南及深斋独中。

这项别开生面的移交独中款项,是分别于日前下午2时及下午330分进行,由30余名马青成员,分乘10辆车把捐款护送至独中。

当一行车队分别抵达培南及深斋独中时,皆受到学校董家教成源及师生热烈迎接。

尽管在下午3时许下起滂沱大雨,但却无阻车队捐款独中的行程。

首次为独中筹款

捐款是由爱国行筹委会主席暨马青副副总秘书拿督蔡金星,代表移交款项予独中代表。

蔡金星在仪式上说,马青四驱车队是于2004年成立,曾组团前往中国及为振兴教育基金筹款,如今是首次为全国独中筹款。

此筹款活动获得马华中央支持,及各商家的鼎力赞助,包括获得天地通电讯公司捐献100万令吉。

他说,该活动除了配合国家独立50周年外,也希望借此抛砖引玉,获得更多华社支持华教,把薪火延续下去。

马青怡保西区区团团长陈利明致词说,全国共有60间独中,每年面对经费不足的问题,如至少有1050万令吉,可说是沉重的负担。

他说,马青这项爱国行捐款独中的活动,希望协助带动华社的关注,共同负起维护华教的任务。

林国璋: 马青雪中送炭 减轻独中负担

(怡保13日讯)怡保培南及深斋独中感谢马青独立50,薪火坚持爱国行,为每间独中捐献3万令吉教育基金。

怡保培南独中董事长拿督林国璋说,独中办学,除了担忧学生来源外,也面对经济问题,为了办学校,每所独中都为钱而忙碌。

他说,马青这项为独中筹款,维护母语教育及雪中送炭的壮举,令人感动。

另外,深斋独中董事长何华绪致词时说,近几年来,霹雳州政府每年都定期拨款给州内各独中,但仍期望各华裔政党能够步州政府的后尘,定期给独中财务援助,减轻独中的负担。

他说,这次马青总团为全国独中筹募教育基金的义举,温暖了全体独中同仁的心,但期望这项义举能成为常年活动,体现马华和华社一家人的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