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采访手记:答案就在风里


我们到了!

2年前那刮着寒风飘着细雨的夜里,我和马青第一次车队的队员在昆明收费站,激情地呐喊!因为,经过几天疲累地赶路,穿越山川和平原,走过贫穷与富裕,经历了生死一线的危险 ,我们抵达了目的地——昆明。

这一次,马青车队走得更远,走得更久。我们在百万大山万弯山路里,经历了无底深渊的惊险山路,这一段路已成为我们这段旅程里,最值得回忆的片段。

很多队员都说,过了今天我和摄记鸣祥就可以轻松了,因为完成任务了。

我们只是苦笑,因为车队是完成使命,但我们的采访任务仍未完成。连续10多天的旅程,大家很累了。我们也是累了,尤其是“456”(4时起身、5时早餐、6时出发)更是大家恶梦。

今早由海南文昌要出发到中山,就是采取“456”,害得我脚步轻浮睡眼惺忪,结果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下来,摄记鸣祥一面忍住笑一面扶我起来,我心里却只想:“还好,剩下几天就要告别这种生活了。”可是,若问日后还要不要参加车队?很多队员不假思索都说,要!我们呢?答案啊答案,就在风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enjoyed looking at your site, I found it very helpful inde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