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文昌市政府热情款待 车队队员宾至如归


(文昌26日讯)海南的热情,让马青“完美万里行”车队队员,留下最美丽的记忆。海南的天气和景观让队员很有亲切感,海南省及文昌市政府的浓情厚意让队员宾至如归,而海南文昌高尔夫球会的明媚风景与招待,更让队员印像深刻。

参观宋氏祖居

在文昌市政府安排下,车队先后参观了宋氏祖居,造访宋庆龄、宋美龄及宋蔼玲这三位在近代中国史上,最有权势和地位的宋家三姐妹故居,接着又参观文昌中学及华侨中学,对当地中学完善的硬体设备及多达5千名学生的人数,印像深刻。车队队员也拜访美柳文明生态村,了解传统文昌民宅的特色,并到庆龄小学,赠送书包予当地80名学生。

校长韩望畴说,当地小学是以国母宋庆龄名字命名,由当地乡亲及政府集资建立,也有海外华侨捐款,不过依然与现代化的教学环境有段落差。车队到访送来书包及饼干,让小学生乐开了怀。

文昌市政府及海南省外侨务办公室都先后宴请车队队员,也一起出席“马来西亚海外杰出华裔企业家”颁奖仪式。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吴士存致词时,除了赞扬车队到访是一项创举,也立下豪言希望有一天海南的车队,也能开到马来西亚。出席宴会的中方代表包括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伟、副巡视员李少敏、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陈经雄、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文昌副市长朱向阳等。

郑金炎猛龙过江

马青车队领队拿督姚再添医生也说,大马华联集团及海南文昌高尔夫球会主席拿督郑金炎,在政治经济及慈善公益事业都扮演重要角色。

他也说,郑金炎猛龙过江到海南发展,得到海南地方政府的支持,事业发展成功。

马青车队主席蔡金星也说,车队在中国宣传大马取得良好反应。当初他计划要渡海到海南岛时,很多人都劝他算了吧。不过,他坚持并排除万难更改了路线,将车队运过琼州海峡驶抵海南,偕同逾80名车队队员到来表扬郑金炎的杰出表现。

车队在海南的最后一夜,就在璀灿的烟花和热闹的竹竿舞中,还有大家欢腾的心情中结束了。接下来,车队又要横渡琼州海峡,继续往目的地——广州中山出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pretty site! Keep working. thnx!
»

Anonymous said...

Nice col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