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廖中萊:辦學卓越 獨中可成教育主流

獨家隨團報導媒體《中國報》特派:方君強馬青總團長拿督廖中萊指出,全國60所獨中卓越辦學成績有目共睹,獨中成為國家教育主流指日可待。

他形容華教在國家獨立前后發展,都是坎坷的,因為英國政府不支持華教,大馬政府也沒把獨中列為教育主流,在沒有政府津貼下,使許多獨中掙扎求存。

廖中萊認為,政府于
1996年修改教育法令,允許設立私立大學,是華校生升學曙光,因為許多私立大學和學院已成立,包括由馬華創辦的拉曼大學和拉曼學院。

他強調,獨中學術成績非常優異,在許多全國性、國際性比賽都獲標青成績;只要維持這種辦學精神,政府將不能不正視獨中為國家培育人才的貢獻,將獨中列為教育主流。


廖中萊在沙巴亞庇建國中學,為馬青總團
建國44薪火堅持4X4沙巴愛國行,致閉幕詞時這么說。

他指出,馬青是馬華先鋒部隊,作為壓力及建構角色,將會有勇有謀、有情有義地監督政策,針對不公平政策伸張。


廖氏呼吁沙巴馬華善用黨中央權力,向政府爭取權益,繼續發展沙巴未來,令馬華在沙巴茁壯成長,為當地華社爭取更多福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