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采访手记:赶路·赶稿·赶睡觉 每天过山中无甲子生活

我几乎是过着“山中无甲子”的生活。

每天起身就是赶路,赶完了路就赶新闻,赶完新闻就赶传稿,赶完工作就赶快争取时间睡觉,没睡上多少时间又要起床,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赶路……。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天,有人问我今天是星期几?我答不出来了。

好多车队的团员都说,开始想念家人了,想家了。我也开始盘算还有多少天就要回家,尤其是每天清晨甚至是凌晨千辛万苦努力挣开双眼,挣扎地要爬起身,我就格外想回家了。

可是,当我们一上车,开始在车上说说笑笑,开始在车流中穿梭,为每一天新奇的、美丽的、刺激的景观和体验所吸引,那一刻我们又全心全意投入在车队中。

Rolling rolling rolling,几乎成为大家共同的语言。尤其是大家成功挑战从昆明到百色那一段路,穿越那百万山百万弯的狭窄山路,大家都有一种成就感。

马青“完美万里行”车队,越接近最后的目的地,也越接近回家的日子。心,是期盼,也是落寞。或许,这正是多天相处下来,和队员们建立了深厚情谊,也习惯了车队的生活。

Rolling rolling rolling ,作梦也会喊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