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完美30载情》第 二 天(11/10/2004)旅 程 记 录

第 二 天-SURATHANI( 泰 国)-CHA AM( 泰 国)---480KM


对 讲 机 风 云:
今 天 早 上7 时30 分 ( 泰 国 时 间, 比 马 来 西 亚 时 间 慢1 小 时),昨 日 劳 碌 奔 波 了 一 整 天, 大 家 都 没 有 充 足 睡 眠, 就 被MORNING CALL 叫 醒 了, 大 家 都 心 不 甘 情 不 愿 地 起 床 去 吃 早 餐 并 收 拾 行 李。8 时30 分, 在 大 队 长 李 丽 友 的 召 集 之 下, 团 员 们 都 在 酒 店 前 列 队, 聆 听 筹 委 会 主 席 蔡 金 星 的 训 话, 在 其 带 领 之 下 大 家 都 做 了 简 单 的 早 操, 松 弛 筋 骨, 以 免 长 时 间 驾 车 导 致 血 液 循 环 不 足, 手 脚 麻 痹 情 况 发 生。9 时 正, 大 队 启 动 引 擎, 离 开SURATHANI,向 北 方 迈 进。


车 队 沿 途 经 过 之 处 大 部 分 都 是村 庄, 人 烟 稀 少 , 但 道 路 笔 直 宽 大, 行 驶 起 来 也 蛮 写 意。 我 们 沿 着 海 边 公 路 , 迎 着 暹 罗 湾 的 海 风,向 北 前 进, 今 晚 露 宿 地 点 是600 公 里 外 的 泰 国 著 名 沙 滩 旅 游 圣 地- 查 安(CHA AM)。


我 们 的 车 队 有23 部 车 子, 每 一 辆 车 子 的 间 隔 距 离 大 约 是100 米, 换 句 话 说, 我 们 的 车 队 延 绵 整 整2 公 里 长, 虽 然 每 一 辆车 子 已 贴 上 号 码, 并 严 格 规 定 车 子 需 照 顺 序 行 驶, 决 不 能 超 越 号 码 较 前 的 车 子, 但 行 驶 途 中 难 免 会 有 其 他 车 辆 插 入, 或 在 车 队 通 过 交 通 灯 时 遇 到 红 灯, 将 车 队 前 后 隔 开 两 半 的 事 情 发 生。这 时, 协 调 及 联 络 的 重 要 性 就 显 得 非 常 重 要, 对 讲 机(WALKIE TALKIE) 扮 演 着 要 命 的 角 色。


在 吉 隆 坡 出 发 前, 每 一 部 车 子 就 已 分 配 一 架 对 讲 机, 方 便 大 家 沟 通 联 络, 例 如 前 方 车 辆 通 知 后 方 有 急 转 弯 或 有 牛 群 出 没, 后 方 车 辆 则 会 通 知 前 方 放 慢 速 度, 以 便 迎 头 赶 上。 但 在 漫 长 路 途 显 得 无 聊 的 时 候, 对 讲 机 变 成 了 大 家 八 卦 的 道 具, 有 时 一 些 经 典 的 对 白便 在对 讲 机 传 出( 在 此 说 明, 只 要 一 人 对 着 对 讲 机 讲 话, 所 有 的 车 辆 皆 会 听 到, 并 可 作 出 回 应), 一 些 团 友甚 至 喜 欢 分 享“ 有 料 笑 话”,惹 得 大 家 哄 堂 大 笑, 驾 驶 者 听 得 津 津 有 味 也 不 会 那 么 容 易 疲 倦 了。 大 队 长 李 丽 友 虽 然 一 再 “劝 导”团 友 们 应 正 确 使 用 对 讲 机, 不 要 作 为 闲 话 家 常 的 八 卦 用 途, 但 因 大 家 都“ 玩” 对 讲 机 到 不 亦 乐 乎, 最 终 也 无 所 谓 了。


下 午2 时 左 右, 我 们 抵 达 一 个 叫 春 蓬 (CHUNBON) 的 地 方, 并 在 加 油 站 的 餐 馆 吃 了 一 顿 简 单 的 午 餐。 那 里 的 食 物 及 厕 所 的 卫 生 环 境不 怎 么 样( 我 写 到 够 客 气 了), 但 出 来 旅 行 凡 事 也 不 计 较 那 么 多, 随 便 就 行。


随 后 车 队 前 进 至 离 春 蓬 不 远 的 大 象 庙( 我 不 知 道 其 正 式 名 称, 只 知 是 供 奉 象 神 的, 而 且 听 说 很 灵), 泰 国 人 将 大 象 视 为 圣 兽, 代 表 着 吉 祥 如 意, 这 座 大 象 庙 香 火 鼎 盛, 到 来 的 善 信 也 不 少。团 友 们 下 车 参 拜 烧 香 之 后, 继 续 进 发。


晚 餐 丰 富, 回 味 无 穷:
晚 上8 时 左 右, 我 们 终 于 抵 达 查 安, 这 是 海 滩 圣 地, 与 巴 缇 雅(PATTAYA) 齐 名, 街 市 繁 华,金 发 碧 眼 的 游 客 也 多。 我 们 的 晚 餐 安 排 在 一 个海 边 沙 滩 的 餐 馆, 我 们 大 伙 儿 的 饭 桌 直 接 架 设 在 沙 滩 上, 海 浪 冲 击 到 距 离 我 们 的 饭 桌 不 到200 米 之 处, 吹 着 暹 罗 湾 的 海 风, 加 上 朦 胧 灯 光 摆 设, 在 此 用 餐 实 在 别 有 一 番 情 调。


饭 菜 上 座 了! 在 这 里 我 大 略 介 绍 一 下 泰 国 的 美 食, 泰 国 注 重 健 康 的 品 质, 花 样 翻 新 的 菜 式 以 及 对 其 他 菜 系 的 巨 大 包 容 性 使 泰 国 菜 获 得 越 来 越 多 的 美 食 家 认 可。 有 关 数 据 显 示 泰 国 菜 是 名 列 法 国 菜、 意 大 利 菜 及 粤 菜 之 后 的 世 界 第 四 大 受 欢 迎 的 菜 系。 这 一 点 可 从 世 界 各 主 要 城 市 皆 可 找 到 泰 国 餐 馆 得 到 见 证。


泰 国 菜 既 辣 又 酸 且 甜, 不 仅 使 用 大 量 的 辣 椒、 葱、 姜、 蒜, 还 有 咖 喱、 鱼 露、 虾 酱、 椰 奶、 柠 檬 汁 等 佐 料, 有 时 还 会 加 上 薄 荷 叶 等 天 然 香 料 及 菠 萝 和 罗 望 子 果 等 水 果。 泰 国 菜 也 非 常 注 重 新 鲜, 无 论 是 蔬 菜、 生 肉, 还 是 调 料, 都 必 须 新 鲜。 烹 调 方 法 也 以 不 破 坏 原 汁 原 味 为 宗 旨。 可 以 说, 泰 国 菜 的 最 大 特 色 就 在 于 食 者 可 以 品 尝 出 每 道 菜 里 所 有 原 料 的 原 始风 味。


我 们 的 晚 餐 当 然 少 不 了 鼎 鼎 大 名 的 东 炎 汤( 也 可 称 作 柠 檬 虾 汤,TOMYAM KUNG),是将浓郁的柠檬调味肉汤混煮大量的虾子,上菜时用金属制的有盖汤锅,然后在迷你的火炉上以木炭温热,所以它在整个进餐间会一直保持温 热。汤 里 的 虾 肥 美 新 鲜, 用 手 剥 壳 之 后, 沾 上 特 制 辣 酱 送 入 口 中, 其 个 中 滋 味 实 为 笔 墨 难 以 形 容, 简 直 欲 罢 不 能。


这 一 顿 虽 然 吃 得 蛮 辣, 但 我 们 有 “鬼 佬 凉 茶 ”足 以 消 暑, 啤 酒 是 也! 许 多 团 友 皆 喝 个 不 亦 乐 乎,“ 饮 胜” 不 断, 原 来 这都 是 餐 馆 老 板 龙 颜 大 悦, 送 给 我 们 喝 的, 酒 钱 不 必 计。 这 老 板 是 个 洋 人, 广 府 籍 的 团 友叫 他鬼 佬, 福 建 籍 的 叫 他 红 毛, 原 来 他 也 是 四 轮 驱 动 车 发 烧 友, 我 们 阵 容 浩 大 的 车 队 光 临 其 餐 馆 让 他 感 动 莫 名。 饭 后 许 多 团 友 也 与 他 合 照, 以 资 纪 念。


我 们 到 酒 店 时 已 经 是11 点 了, 团 友 们 要休 息 的 就休 息, 觉 得 闷 的 就 到 街 上 去 跑 跑, 就 这 样 结 束 了 我 们 第 二 天 的 旅 程。


( 甘 德 政 报 导,凌 晨2 时写 于 查 安LONG BEACH CHA-AM HOTEL)

No comments: